驴皮姑娘 (2)

儿童资源网

驴皮姑娘 (2)

  这座农场是归皇家所有的,在一个节日里,“驴皮”(农场里的人给女孩起的绰号)锁上房间的门,穿上她的阳光裙子。就在这时,邻国的王子骑马打猎经过农场,想进来休息一下。在农场的花园里,人们把食物和牛奶摆在王子面前,王子休息好了站起身,开始四下巡视房子。农场的房舍以其悠久的历史和美丽,在整个王国里享有盛名。王子打开一扇又一扇门,对古老的房间赞叹不已。他要打开另一扇门的时候,却发现门把手转不动。王子弯下腰,从钥匙孔往里看,非常惊奇地看到一位美丽的姑娘,她穿的裙子无比的光彩夺目,让他几乎不能直视。

  当王子转身往回走时,黑暗的走廊似乎比刚才更暗了。他走回厨房,询问是谁睡在走廊尽头的房间里。人们告诉王子,那是人人嘲笑的帮厨女仆,绰号叫“驴皮”。虽然王子觉察出其中有些古怪,但是他相当清楚,再问下去也不会有什么结果。于是,他骑马回到王宫,脑海里满是透过钥匙孔看到的景象。

  整个晚上他翻来覆去无法安睡,第二天一早起来就发了高烧。王后没有别的孩子,对独子的健康总是非常在意,因此,立即就像快要失去他一样,谨慎对待他的病情。的确,王子的急症让最权威的大夫们都困惑不已,他们想尽办法,却毫无效果。最后,大夫们告诉王后,王子的病根一定是某种秘密的隐痛。于是,王后坐在儿子的床边,哀求他倾诉出心中的苦恼。如果他是想做国王,那他的父亲是很乐意退位,让他继承王位的;如果是因为爱情,哪怕他心中的女子是敌国国王的女儿,她也会不计一切代价,让他得到想要的妻子!

  “母后,”王子答道,他虚弱得几乎说不出话来,“请不要把我想得这么不忠不孝,我绝不曾想过要夺父亲的王位。只要父亲健在,我就将永远做他最忠诚的臣民!至于您提到的那些公主们,我没有见过一位可以让我付出妻子的爱。但是,我一直都愿意遵从您的意愿,不管要我付出什么。”

  “啊!我的孩子,”王后叫道,“我们什么事情都愿意做,只要能挽救你的性命——救了你的命,也就是救了我们的命,你如果死了,我们活着也没任何意义。”

  “那么,好吧,”王子回答,“我告诉您,只有一件事可以救我的命——‘驴皮’亲手做的一块蛋糕。”

  “‘驴皮’?”王后叫起来,她以为儿子已经疯了,“是谁,那是个什么东西?”

  “王后陛下,”在场的仆人中,有一个人是王子去农场时的随从,他回答道,“‘驴皮’像狼一样,是地球上最善于伪装的动物。她是一个女孩子,披着油腻的黑皮,是住在农场里的喂鸡婆。”

  “我不管那么多,”王后说道,“我儿子看来吃过她做的一些面点。毫无疑问,这是病人常会有的古怪念头,马上送信过去,要她烤个蛋糕。”

  侍从鞠躬退下,命令一个小听差骑马到农场送信。

  现在,我们可以肯定的是:不管是当王子透过钥匙孔往里看的时候,还是当他在路上从她房间的小窗户里看进去的时候,“驴皮”都没有看见王子。不过,“驴皮”确实听农场的人提到过王子的来访,她一接到王后的命令,就飞快地脱去脏驴皮,从头到脚地洗了一遍,穿上一条裙子和亮银色的紧身围腰,拿来农场里最好的奶油面粉,还有最新鲜的鸡蛋,把自己锁在房间里,开始做蛋糕。

  当她在平底锅里混合搅拌面糊的时候,偶尔偷偷戴着的一枚戒指从她的指间滑落,掉进了面糊里。也许“驴皮”注意到了,也许她没有,不管怎样,她继续搅拌,很快蛋糕就放进烤箱里了。蛋糕烤得又黄又香,这时,女孩脱去裙子,穿回那身脏皮,打开房门,将蛋糕递给听差,问他王子的病情如何。但是听差把头转到一边,不屑回答。

  听差骑着马,一阵风似地走了。他一到王宫就抓起一个银盘,急急忙忙地把蛋糕呈给王子。王子开始吃蛋糕,他吃得好快,医生们都以为他要噎着了,他也确实是差一点就噎着了,因为他在自己咬下的蛋糕里发现了那枚戒指。不过,他悄悄地把戒指从嘴里吐了出来。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