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骑士

儿童资源网

绿骑士

  从前,有位国王,他和王后只有一个女儿。对于他们来说,这个漂亮迷人的女儿比世界上任何东西都重要。当公主长到十二岁的时候,王后生病了,任何药物都无法治愈她。王国里的所有医生都尽了力,可是都无济于事,王后病得越来越严重。当她临死的时候,她派人请来国王并对他说:“向我保证,不管我们的女儿对您提出什么样的要求,不管您是愿意还是不愿意,您都要答应她。”

  国王起先有些犹豫,但是后来王后又说:“除非您保证,不然我是无法安心地离去的。”最后,国王答应了她的要求,于是王后便含笑而去了。

  在国王的宫殿附近住着一位伯爵夫人,她的女儿和公主一般大,这两个孩子常在一起玩耍。自从王后去世以后,公主便一再请求这位夫人能和她一起住进皇宫来。国王不赞成这种安排,因为他不信任这位夫人,但是公主一再请求,他实在不忍心拒绝。

  “我很孤独,父亲,”她说,“您送给我的所有美丽的礼物都无法弥补我失去母亲的痛苦。如果这位夫人能和我住在一起的话,我就感觉母亲又回到我身边了。”

  于是国王命令为即将进宫的夫人和她的女儿准备了一套华丽的房间,小公主想到自己很快就能和她的朋友住得很近了,欣喜万分。不久夫人和她的女儿就进宫了,她们和公主愉快地相处了很长一段时间。她们对丧母的公主十分友善,公主几乎忘记了她们没来之前那些寂寞的日子。然而,有一天,正当这两个孩子在御花园里玩耍时,夫人穿戴整齐地来到她们面前,温柔地亲了公主一下说:“再见了,我的孩子。我和我的女儿必须离开你,到一个很远的地方去。”

  可怜的公主伤心地哭了起来:“哦!你们不能离开我啊!没有你们我能做什么?哦,请你们留下来吧。”

  夫人摇了摇头说:“亲爱的孩子,离开你也让我很伤心啊。但是,唉,我们必须离开。”

  “难道没有任何办法让你们留下吗?”公主问。

  “只有一个办法,”夫人回答,“但那是不可能的,所以我就没必要提了。”

  “没有什么事情是不可能的,”公主坚持说,“告诉我是什么,我一定可以办到。”

  夫人终于告诉她:“如果国王,你的父亲,让我成为他的王后,我就会留下来,但他是不可能那样做的。”

  “哦,可以的!那很简单啊!”公主高兴地叫道,毕竟那样的话,她们就可以不走了。说完,公主就跑去找她的父亲了,求他立即娶那位夫人。国王一向对公主都是有求必应,公主心想这次也不会例外。

  “有什么事吗,我的女儿?”国王看见她问道,“你刚才哭过,不高兴吗?”

  “父亲,”她说,“我是来请求您娶伯爵夫人的,如果您不娶她,她就要离开我,那样我就又会像以前一样孤单了。以前您从来没有拒绝过我的要求,所以现在也不要拒绝我。”

  听到这些话,国王的脸色变得苍白。他不喜欢伯爵夫人,所以根本就不想娶她。况且,他还深爱着自己已经过世的妻子。

  “我不能那样做,我的孩子。”他最后说道。

  听到这话,公主又开始伤心地哭了,眼泪哗哗地流下来,这使得父亲也很伤心。他记得曾经许诺要答应女儿的任何要求,所以最终他让步了,答应娶伯爵夫人。公主立刻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跑了出去,去通报这个好消息。

  不久之后,就举行了盛大的婚礼,伯爵夫人成了王后。尽管整个皇宫都充满了欢乐与喜悦的气氛,但是国王看上去脸色苍白,非常伤心,因为他能确定这场婚姻最终会带来厄运。

  事实的确如此,婚礼过后没多久,新王后对公主的态度就发生了改变。她非常嫉妒公主,因为她是王位的继承人,而自己的女儿不是。很快,她不再掩饰这种嫉妒。她不再像以前那样和蔼地说话了,她的一字一句都变得粗暴而残忍,甚至还曾经扇过公主两次耳光。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