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身王子

儿童资源网

隐身王子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仙女,她掌管着土地、海洋、火和空气。仙女有四个儿子,大儿子活泼敏捷,想象力丰富,仙女把她认为最高贵的火让他掌管;二儿子聪慧,谨慎有余,灵活不够,她将土地交给他掌管;三儿子身形高大,性格粗狂跋扈,她让他司掌海洋,以遮掩这些不足;最小的儿子喜怒无常,脾气飘忽不定,仙女让他做了空气王子。

  最小的儿子自然受到母亲百般的宠爱,但仙女还是能够看出他的弱点,并预见到有朝一日他将经历一场爱情的磨难和痛苦。所以她认为最好的方法就是在他成长的过程中,不断给他灌输女人可怕的概念。让仙女高兴的是,她发现小儿子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讨厌女人。童年时,仙女给他讲述的全是王子为了爱情陷入重重困境的故事,她还把可怜的小天使丘比特描述得非常可怕,以至于这个年轻人坚定不移地相信——爱是万恶之源。

  这位母亲除了给她的儿子灌输憎恨女性的思想以外,就是培养他打猎的兴趣,这也成了他后来唯一的乐趣。为了让孩子高兴,她又造了一片新的森林,森林里种着许多美丽的树,还有世界上各种各样的动物。在森林中间,她建造了一座美轮美奂的宫殿,她以为这么做,王子就会很快乐了。

  将爱神这番贬损一顿也不失为好主意,但人们是改变不了自己命运的。王子的内心深处其实已经厌倦了母亲的那一套。一天,仙女外出办事,嘱咐空气王子不要离开这里,而他怎舍得放弃这个机会?仙女一走,王子转眼就逃跑了。

  王子很快忘记了母亲的忠告,他觉得很无聊,于是命令空气精灵带他去邻近的王国看看。这个王国坐落在玫瑰岛,那里风景秀丽,绿草成茵,鲜花盛开。海浪不是猛烈地朝岩石上击打,而是轻轻拍打沙滩,地上是大片大片的金色树丛,葡萄藤低低盘绕着,挂满了葡萄。

  这里的国王有个女儿叫罗瑟琳,她比任何女孩子都漂亮可爱。空气王子一看见她,便忘记了从小妈妈给他灌输的思想。王子想,让自己快乐最简捷的方法就是将罗瑟琳掠走。不难想象,当国王知道自己的女儿消失时是什么感受,他日夜为失去女儿而哭泣,而他唯一的安慰就是向一位他不认识的年轻王子倾诉。他不知道这个年轻人对罗瑟琳的感情有多深,他也见到了公主,并且着迷于她的美貌。

  一天,国王悲伤地在岸边走着,唯一的陪伴者就是陌生的王子。王子突然对他说:“世上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如果你同意把女儿嫁给我,我会将她带到你身边。”

  “你在安慰我。”国王说,“我眼睁睁看见她被卷入空中,我敢说任何人听了我们的哭喊声都会心软,但那野蛮人还是把她抢走了。这个不幸的孩子说不定正在一个人迹罕至的地方受苦呢,我再也看不见她了。好吧,勇敢的年轻人,如果你能把罗瑟琳带回这个国家,在这里快乐地生活,我现在就宣布你为继承人。”

  国王还不知道年轻人的姓名和地位,事实上他是金岛国国王的儿子,这个国家的首都是个很大的城市,从海的一边延伸到另一边,静静的海水拍打着金碧辉煌的宫墙,让人联想到金黄色的沙滩。宫墙之上长满了橘子树和柠檬树组成的屏障,所有的街道也是黄金铺就的。

  这个美丽小岛的国王仅有一个儿子,在出生时就被预言一生坎坷。这让他的父母都很害怕,好在那时一个仙女出现了,给了他们一块鹅卵石。她让国王夫妇代为保管,等王子大了再给他。只要王子把这块鹅卵石放到嘴里别人就看不见他了。但是他不能说话,如果一说话那块石头就会失灵。好心的仙女希望这样可以保护王子的平安。

  王子刚一告别童年,就想去看看其他国家是否也和他的王国一样壮丽辉煌,因此他开始游历王国的小岛。一场可怕的暴风雨把他的船吹到了陌生的岛上,在那儿,他的大部分随从都被杀死了,只有王子利用他的魔石逃脱了。他把魔石含在嘴里,从而没被发现。他四处游荡,终于来到海岸边,在那儿再一次上了船。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