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仙女和狮子仙女 (3)

儿童资源网

青蛙仙女和狮子仙女 (3)

  青蛙一个手势,仙女们便开始跳舞。她们的舞姿优美动人,人们都看呆了,纷纷请求她们再跳一次。事实上也没有人知道现在跳舞的不再是年轻女子了,而是一朵朵花儿。然后,喷泉也从地面涌出,水流交错,冲刷着宫殿的每一个角落。水流下台阶,最终汇成一条小河,缓缓流淌过城堡。河上还有美丽的小船荡漾其间,泛着金光,如画般美丽。

  “哦,我们一起乘坐这艘船吧!”那个要和国王结婚的公主叫道。她执意上船,而大使们有令在身,不敢让公主离开自己的视线,也只得跟着上了船。事实上,他们非常不情愿。

  当公主和大使们刚坐到船上柔软的垫子里,河和船就消失了,公主和那些大使们也消失了。只剩下蜗牛、蚱蜢和水老鼠们变回原形,围站在青蛙周围。

  “也许,”她说,“国王,你现在可以确信我是一位仙女,而且我说的话也都是事实了吧,所以请不要浪费时间,赶快处理好你的国事,然后去寻找你的妻子吧。这里有一枚戒指,可以帮助你找到王后,并让你免受狮子仙女的伤害,她可是世界上最可怕的人。”

  这时,国王已经完全忘记了那个刚选出来的公主。本来他选择新王后就是为了使国民高兴,现在他只想迅速出发,照青蛙的指点去寻找王后。他让一个官员代为管理国家,并给青蛙想要的任何东西。然后他戴着那枚戒指,来到了森林近郊,他将马儿赶回去,徒步进入森林。

  没有任何东西可以引导他找到地下世界的入口,因此国王只能没有目的地游荡了好长时间。有一天,他靠在一棵树下休息,忽然听到一个声音对他说:“你这样做是无用功,为什么你不找人打听打听呢?靠你自己的力量是无法找到妻子的。”

  国王非常震惊地四处张望,可他什么也没看到,但不知何故,他觉得这声音像是从自己身上传出来的。突然他的目光落到了戒指上,他完全明白了。

  “我真是一个傻子!”他叫道,“我浪费了多少宝贵的时间啊!亲爱的戒指,我恳求你,让我看一看我的妻子和女儿!”话音未落,眼前便闪现出一只极大的母狮子,后面跟着一位女士和一个美丽的少女,她们骑在马上。

  国王快乐得几乎要昏厥过去,他双手颤抖着将戒指放在地面上。

  “哦,把我带到她们那里!把我带到她们那里!”他大叫。于是,戒指安全地把他带到他妻子居住了十年之久的阴暗地方。

  狮子仙女预先就知道了国王将要出现在她的领地,因此她下令在湖上建造了一座水晶宫殿。为了让国王接近宫殿更为困难,她让宫殿到处飘浮。她们打猎回来以后——也就是国王看到的那一幕,她立即要求王后和马菲特住进这个水晶宫殿之中,并让湖中的怪物监视着她们,这些怪物全都爱上了小公主。他们彼此嫉妒,为了她,恨不得把对方吃掉,因此他们毫不犹豫地接受了这项任务。它们有的漂浮在宫殿周围站岗,有的坐在门口,而那些最小和最轻的则待在屋顶。

  当然,国王对于这些安排一无所知,他大胆地走进了狮子仙女的宫殿。仙女正在那里等着他,她仍然保持着狮子的形状,尾巴愤怒地在身后摇摆。她扑上前去,一声吼叫震动了墙壁。但国王早已警觉万分,用剑将她那想要置他于死地的脚掌砍掉了。她向后跌倒,国王戴着头盔拿着盾牌,将脚放在了她的咽喉上。

  “把你从我这里偷走的妻子和孩子还回来。”他说,“否则我下一秒就把你杀了!”

  但是狮子回答:“看看那座宫殿吧,愿不愿意将她们还给你,决定权在我手里。”国王透过水晶墙壁,看到了他的妻子和女儿漂浮在湖上。在那一刻,他把对狮子仙女的所有憎恨都忘记了,取下自己的头盔,用尽所有力气朝她们呼喊。王后听出他的声音,和马菲特跑到窗边向他挥手。于是国王郑重发誓,他一定要把她们带走,否则他将永远不会离开这个地方,哪怕牺牲自己的性命也在所不惜。他是认真的,即使在那个时候他并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