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猫 (2)

儿童资源网

聪明的猫 (2)

  “就是几天前从你头巾的皱褶里掉出来的那枚发光的石头。”公主边说边拨弄着她丈夫的手指头,“那上面有许多有趣的符号,我从来没有看过这样的石头。”

  年轻人刚开始不发一言,然后,他以很慢的速度说道:“我既然已经答应你了,那么就要遵守诺言。但是你能向我发誓,永远都把它放在身边,好好保管它吗?我不能跟你解释太多,但是我恳求你认真地答应我。”

  公主听他这么说,有些震惊,开始后悔听从魔鬼的话。但她不愿意半途而废,于是假装对得到这份礼物感到非常开心,亲吻并感谢了她的丈夫。

  “至少我不会把它交给魔鬼。”她临睡前想。

  不幸的是第二天年轻人又出门打猎去了,一直在附近监视的魔鬼知道了,就故意耽搁了一会儿才又来到了宫殿。魔鬼敲门的时候,侍女们正在想办法逗公主开心,而公主已经厌烦了她的手下们,这时一个穿着红色制服的人来通报说昨天的那个人在门口,问公主是否愿意见他。

  “立刻带他进来!”公主叫道,一下子从垫子上跳了起来,完全忘记了自己前一天晚上的决定。

  “你拿到石头了吗?”魔鬼低低地问道,因为公主的侍女们都为了能看一眼漂亮的珠宝而站得很近。

  “是的,在这儿。”她回答,然后从腰带里取出石头,和其他的珠宝放在一起。然后她故意提高声音,开始讨论项链的价格。公主为了骗过她的侍从们,一番讨价还价后,说她最喜欢珍珠链子,让魔鬼把其他的东西都拿回去,而这才是魔鬼一直期望的。

  “如你所愿,夫人。”他说着,然后行了个礼离开了宫殿。

  他刚离开,奇怪的事情就发生了。公主一不小心碰到了她房间的墙,上面反射着壁炉里温暖火焰的红色光芒。她发现自己的手有一点潮湿。她环顾了一下四周,难道这只是自己的幻觉吗?还是火的确烧得比以前暗了?她立刻跑到了画廊里,看见那里的地上也有好几滩水,她浑身打起寒战。

  这时候,受惊吓的侍女跑下楼梯,大叫:“夫人!夫人!究竟发生什么事了?宫殿好像正在融化!”

  “我丈夫很快就要回来了,”尽管公主和她们一样害怕,她还是觉得自己要做个榜样,“等他回来,他会告诉我们该怎么做。”

  于是她们坐在能找到的最高的椅子上等待着,裹着她们最暖和的外套,脚下是成堆的垫子。宫殿里,鸟儿扇着快冻僵的翅膀飞来飞去,还好在某个角落发现一扇开着的窗户。于是它们消失在窗口,再也看不到了。

  最后,墙和地板也开始融化,公主和侍女们不得不离开上面的房间,而把大厅当成了避难所。这时候,年轻人回家了,他顺着弯曲的小路走来,一直没有看见城堡。直到走得很近了,他才看到眼前的景象,顿时惊呆了。他立刻意识到妻子背叛了自己,但他并不打算责备她,她应该已经受到惩罚了。他在城堡的残骸里四处寻找着。公主看见他立刻松了一口气,一下子哭了起来。

  “快出来,”他说,“不然你要被冻死啦!”然后他们往国王的宫殿出发,灰狗和猫跟在最后。

  到了皇宫门口,尽管他的妻子苦苦哀求,让他跟她一起进去。但年轻人并没有答应。

  “你背叛了我,也毁了我,”他严厉地说,“我要一个人去找回我的运气。”他没再说什么,掉头离开了。

  年轻人走了很长一段时间的路,猎鹰停在他的手腕上,灰狗和猫跟在身后。他向遇见的每一个人打听,问他们是否见过自己的敌人魔鬼,但是没人见过。后来,年轻人让自己的猎鹰飞入天空,希望它锐利的眼神可以发现那个小偷。猎鹰飞啊飞,几个小时后才回来。它告诉主人说,在海边一个遥远的国度,有一座辉煌的宫殿,魔鬼正在里面酣然大睡。这对年轻人来说真是一个好消息,他立刻给猎鹰买了一些肉,让它好好吃了一顿。

  “明天,”他说,“你飞到魔鬼睡觉的宫殿里,趁他睡觉的时候去找一块雕刻着奇怪文字的石头,然后把它带来给我,我希望你三天内能回到这里。”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