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中的睡美人

儿童资源网

林中的睡美人

  从前有位国王和王后,一直为没有孩子而伤心不已。他们真是难过得根本无法形容。他们跑遍了世界上所有地方,又起誓又朝圣,试过了所有的办法,可是始终没有结果。

  不过王后最后还是幸运地有了个女儿。他们要为公主举行盛大的洗礼仪式,于是尽量从全国请来仙女做她的教母(一共请来了六位)。按照当时习俗,她们每一位都要送给公主一件礼物,这样公主将会变得完美无瑕,超乎想象。

  洗礼仪式结束后,所有在场的人一齐回到了王宫。在那儿国王和王后专门为这些仙女准备了丰盛的晚宴。每一位仙女面前托盘上的金盒子里,都摆放着镶嵌了钻石珠宝的纯金的勺、刀叉等餐具。可是当她们到桌前各自就座时,却发现一位年老的仙女走进大厅。人们之所以没有邀请她,是因为她离开自己的城堡至少有50年了。大家都以为她要么是死掉了,要么是被魔法控制住了。

  国王命令为她拿来一个托盘,但却无法备齐和其他仙女一样的金盒子,因为他正好只给六位仙女定制了六个。老仙女觉得自己被怠慢了,于是嘴里念念有词。坐在她身边的一位年轻仙女听到她的埋怨,断定她必然会带给公主什么邪恶的礼物。于是在她们起身离席的时候,她赶紧把公主藏在幕帐后面,以防老仙女会有什么邪恶的企图。

  与此同时,所有仙女都开始把自己的礼物送给公主。最年轻的一位祝愿她将会成为全世界最漂亮的人。第二位祝愿她将拥有天使的智慧。第三位祝愿她所做的一切都将会完美无瑕。第四位祝愿她能够跳出最优美的舞蹈。第五位祝愿她的歌声像夜莺一样婉转动听。第六位祝愿她能将各种乐器演奏得尽善尽美。

  接下来该那位老仙女,她的头摇晃着,很明显是出于恶意而非年迈;她说公主的手会被一个纺锤弄伤,因此会丧命。

  在这紧急时刻,年轻的仙女从幕帐后面走了出来,大声说道:“国王和王后陛下,你们请放心。公主不会因为这个灾难而死去的。这是真的,虽然我没有办法解除她的诅咒。公主也许会被一个纺锤弄伤,不过她不会死去的,她只会陷入长久的熟睡中,直到一位王子来唤醒她。”

  国王为了避免这个不幸的发生,立刻宣布全国范围内不允许任何人使用或者在家中藏有纺车和纺锤,否则将被处死。十五六年过去了,有一次国王和王后外出到一个地方度假。一天公主碰巧在王宫里跑上跑下玩耍。当从一个房间逛到另一个房间时,她来到了城堡顶上的一个小屋子里。那儿有一位老婆婆在用纺锤纺纱。这位善良的老人似乎从来没有听说过国王的禁令。

  “你在做什么呢,老婆婆?”公主问道。

  “我在纺纱啊,漂亮的小姑娘。”老婆婆说,并不知道她是公主。

  “啊!”公主叫道,“这个可真漂亮。你怎么做出来的?把它给我试试,看我能不能做出来。”

  她立刻把它拿到了手中,不知是手伸得太快了的原因还是拿着不方便,老仙女的诅咒灵验了。它真的弄伤了她的手,她紧接着就昏睡过去了。

  善良的老婆婆真不知道如何是好,大声呼叫救命。人们从四面八方拥来,他们用水泼在公主的脸上,为她解开带子,在她的手掌上拍打,用匈牙利的水涂在她的太阳穴上,但都无法让她苏醒过来。

  这时国王听到人群的嘈杂声,赶了过来,想起了仙女们的预言,相信这一切都必定会像她们说的那样过去的。他让人将公主抱到宫廷中最好的房间里,放在一张金银线绣成的床上。

  人们一定会把她当成小天使了,因为她实在是太美了。酣睡丝毫没有影响到她的美貌:红扑扑的脸蛋,粉红的嘴唇,尽管眼睛是闭着的,但可以听到她轻柔的呼吸声。这一切都让人很满意——她并没有死去。国王要求任何人都不得打扰她,让她静静地睡着,直到该唤醒她的时刻。

  当这个不幸发生时,那位以让公主睡熟一百年的方式救了她的善良仙女,正在色蓝童话书童话书童书几千公里以外的马塔金国。但她立刻从一个穿着百里靴的小矮人那儿知道了这个消息——有了这双靴子他可以一步百里。仙女立即乘上她的火龙战车,大约一个钟头就到宫廷了。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