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玩的国王 (1)

儿童资源网

爱玩的国王 (1)

  年轻的伊莎德?劳德国王继承王位后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怎么才能让自己玩得开心。那些以前曾给他带来无穷乐趣的运动现在一下子就变得那么乏味,他想玩一些从没玩过的新鲜玩意儿。终于,他的脸上露出了喜色。

  “我想到了!”他说,“我要去和格鲁嘎玩个游戏!”他所说的格鲁嘎是一种邪恶的精灵,长着长长的棕色头发,他的住所离国王的宫殿不是很远。

  国王虽然很年轻,很冲动,但他也很聪明。他的父亲在临终前曾仔细叮嘱过他如何和“好人”们打交道,他们习惯把精灵们称之为“好人”。在前往探访格鲁嘎之前,国王特地向一个隐居在乡下的智者请教。

  “我想和长头发的格鲁嘎玩一个游戏。”国王说。

  “是么?您肯定?”智者回答说,“如果您听取我的建议,那您最好和别人玩游戏。”

  “不!我就是要和格鲁嘎玩游戏!”国王很坚决。

  “当然,如果您非要这么做的话,我建议——”智者顿了顿说,“您若是赢了游戏,就向格鲁嘎索要那个站在门后的丑陋的短发女孩作为奖品。”

  “我会的!”国王承诺说。

  于是第二天,在太阳升起之前,国王就起床前往格鲁嘎的住所。当他到达时,格鲁嘎正坐在屋外。

  “噢!陛下!今天是什么风把您吹来了?”格鲁嘎问,“您能来,我真是太荣幸了,但是如果您能和我玩个游戏,那就更好了。”

  “我来就是为了和你玩游戏的。”国王说。于是,他们开始了。一会儿国王看起来似乎要赢,一会儿格鲁嘎似乎要赢,但最后还是国王赢了。

  “那么,您要什么作为奖品呢?”格鲁嘎问。

  “我要门后站着的那个丑陋的短发女孩。”国王说。

  “可是为什么?屋里还有二十个女孩呢,每个都比她漂亮。”格鲁嘎疑惑不解。

  “她们固然漂亮,但我只想让她做我的妻子。”

  格鲁嘎听到国王这么说,觉得国王主意已定,于是就走进屋,让少女们出来,一个接一个走过国王面前。

  她们一个接一个走出来:有高的,有矮的;有胖的,有瘦的;有黑的,有白的,但每一个女孩都说:“我就是你要找的人,如果你不把我带走,那你就真是太愚蠢了。”

  但国王没选其中的任何一个,直到最后一个短发女孩走了出来。

  “她是我的了!”国王说,尽管被他选中的这个女孩很丑陋,一般的男人连看都不会看她一眼,“我们立即结婚,之后我会把你带回王宫。”

  于是,国王和姑娘举行了婚礼,随后动身跨越一片草地,前往国王的宫殿。他们正走着,新娘忽然停下脚步捡起一枝长在草丛中的三叶草。当她直起身来时,她已不再是那个丑陋的少女了,现在站在国王旁边的是一个很美丽的女孩。

  第二天一早,太阳还没升起,国王就从床上跳起来,告诉他的妻子说他必须再和格鲁嘎玩个游戏。

  “如果这次你又赢了,你就向他索要那匹架着木质马鞍、毛发蓬松的马驹作为奖品。”他的妻子对他说。

  “好的!”国王答应了,然后就出发了。

  “您一定对您的新娘很满意吧?”见面后格鲁嘎问国王。

  “什么呀!她太差劲了!”国王很快话锋一转,“现在真的很难让我快乐,你今天还愿意和我玩游戏吗?”

  “当然!”格鲁嘎回答。于是他们又玩了起来。一会儿国王看起来似乎要赢了,一会儿格鲁嘎似乎要赢。最后,还是国王赢了。

  “这次你又要什么作为奖品呢?”格鲁嘎问。

  “我要那匹有着木质马鞍、毛发蓬松的小马驹。”国王回答说,但他注意到格鲁嘎突然不说话了。当国王把那马驹从马厩里牵出来时,格鲁嘎的表情十分阴沉。那匹马的鬃毛确实很粗糙,皮肤也没有什么光泽,但国王毫不在意,跨上马背,像风一样疾驰而去。

  第三天早晨,国王不等天亮就起床了,用过早餐后他就准备出门。这时,他的妻子拦住了他。她说:“我恳求您不要再和格鲁嘎玩游戏了,您已经赢了两次,但他总有一次也会赢。到那时,他会给您找麻烦的。”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