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与野兽 (3)

儿童资源网

美女与野兽 (3)

  她走累了,回到宫殿。在那里她又发现了一个新的装满材料的房间,里面有做弓箭所需要的丝带,装饰花朵所需要的绸缎,还有一个装满珍稀鸟类的鸟舍。那些鸟儿非常驯服,它们一看到美女就飞过来,栖息在她的肩和头上。

  “小家伙,”她说,“我多么希望你们的笼子离我的房间近一点,那样我就能时常听到你们唱歌!”

  说着,她打开一扇门,惊喜地发现这里正对着她的房间,虽然她记得自己的房间应该是在宫殿的另一边。

  在更远的一个房间中有更多的鸟,其中有可以说话的鹦鹉,它们叫着美女的名字,和她打招呼。她很喜欢这些鸟儿,便拿了一两只回到她的房间。这样,在她吃晚饭时,鸟儿会和她说话。

  这天晚上,野兽结束他例行的拜访以后,又问了她相同的问题,然后粗鲁地说声“晚安”便离开了。而美女则上床睡觉,继续去梦里寻找那神秘的王子。日子在这样每天不同的娱乐中很快过去了,而美女在宫殿中发现了另一件奇怪的事,在她一个人厌烦孤独的时候,总能取悦自己。有一个空房间,她之前并没有特别注意过,里面每一扇窗户下面都摆放着一把非常舒服的椅子。她第一次看窗外时,感觉就像有黑色的窗帘阻止她观看外面的世界。但是第二次她进入房间,碰巧疲累,随意坐在一张椅子上,窗帘便拉开了,有舞蹈、彩灯、音乐和华服,一切都令人高兴,连美女也处在快乐之中。在此之后她依次尝试了另外七扇窗户,每一次都有一些新的令人惊讶的娱乐,所以美女不再觉得孤单。

  每个傍晚,在晚餐之后,野兽都会来看她,他总是在说晚安之前,用他可怕的声音问:“美女,你愿意嫁给我吗?”

  对美女而言,她现在更加了解野兽了,当她说“不,野兽”时,他总是相当忧愁地离开。但与英俊王子的快乐的梦让她很快忘记了可怜的野兽,而唯一让她困惑的事情就是王子不断地告诉她不要信任外表,让心来指引她,而不是眼睛和其他复杂的事物。她考虑过,但还是不了解。

  一切就这样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虽然快乐,但美女开始渴望见到她的父亲、兄弟姊妹。

  一天晚上,见她神情忧愁,野兽便问她怎么了。美女早已经不害怕他了,她知道他真的是很温和,尽管他有凶残的容貌和可怕的声音。因此她回答她是渴望再回家一次。

  听了以后,野兽看起来悲伤而绝望,他苦恼地喊叫:“啊!美女,你是想要放弃像我这样一只不快乐的野兽吗?你还想要怎么才能更快乐?是不是因为你憎恨我,所以你想要逃脱?”

  “不,亲爱的野兽,”美女柔和地回答,“我不恨你。我会为再也见不到你而感到难过。但是我渴望再一次看见我的父亲,只让我去两个月,然后我会回来与你共度余生。”

  野兽悲哀地叹息着,答复说:“我不能够拒绝你想要的任何事,即使它会带走我的生命。你隔壁房间有四个盒子,装满你想要拿走的东西,但是请记得你的诺言,并且在两个月结束的时候回来,否则你会后悔,因为如果你不在约好的时间内回来,你忠实的野兽将会死去。你不需要任何的车带你回来,只要在你回来之前的一个晚上,对着你所有的兄弟姊妹说一声再见,然后躺在你的床上,转动你手指上的这个戒指,坚定地说:‘我愿再一次回到我的宫殿和我的野兽身旁。’晚安,美女。希望你能宁静和平地休息,毕竟不久之后,你将再一次看见你的父亲。”

  野兽一走,美女便仓促地将她看见过的所有稀罕宝贵的东西放进盒子里。直到她厌烦往盒子里扔东西的时候,盒子才看起来稍微满了一点。

  然后,她上床睡觉,却无法高兴地睡着。最后她梦见了心爱的王子,看见他躺在葱郁的岸边,悲伤而疲惫,一点也不像平时的他。

  “怎么了?”她问。

  王子用责备地眼神看着她,说:“你怎么能问我,残酷的人啊?你不是要离开我,让我面对死亡吗?”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