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

儿童资源网

兄弟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国王和一个王后,他们快乐地生活在一起。他们有十二个孩子,全是男孩。有一天,国王对王后说:“要是我们的第十三个孩子是女孩,十二兄弟就得死,这样她才会富有,整个国家都是她一个人的。”

  然后,他就定了十二口棺材,里面填满了木屑刨花,里面各放了个小枕头。他把棺材都放在一间房间里,把钥匙给了他妻子,叫她不要告诉任何人。

  王后为儿子们的命运而悲痛欲绝,最小的儿子叫本杰明,他总是和王后在一起。有一天他问:“亲爱的妈妈,你为什么这么悲伤?”

  “我的孩子。”她回答说,“我不能告诉你。”

  但是他问个不停,最后她去把那个房间的门打开,给他看那十二个填满了刨花放着枕头的棺材。

  然后她说:“我最亲爱的本杰明,你的父亲做了这些棺材给你和你的哥哥们。因为如果我生了个女儿的话,他就会杀了你们,把你们放进棺材。”

  她边说边哭。她儿子安慰她说:“别哭了,亲爱的妈妈,我们会想办法逃跑的。”

  “对,你们必须这样做!和你的哥哥们到树林里,爬到最高的树上,看着城堡。要是我生了个儿子,我就挂白旗,你们就回来;如果我生了女儿,我就挂红旗,你们就尽快逃跑。老天会帮你们的,每天晚上我都会为你们祷告,保佑你们冬天有温暖的炉火,夏天炎热也不会让你们憔悴。”

  然后,她为儿子们祝福,他们出发到树林里去了。在那儿,他们找到一棵很高的橡树,他们轮流坐在树上一直看着城堡的塔楼。

  第十二天,轮到本杰明爬上去看了。他看见了一面旗子。但是,老天,是血红的旗子!他们要死了。

  哥哥们听说这事儿后,很生气,说:“我们会因为一个肮脏的小女孩被杀?我们发誓复仇吧!我们发誓,不论何时何地,我们只要碰见一个女的,就要让她死在我们手里。”

  之后,他们又往森林深处走,森林中间很茂密,很阴沉,他们来到了一座空荡荡的小木屋前。

  “喏。”他们说,“这就是我们的住处了。你,本杰明,你最小,最没力气,你在家里看家。我们出去找食物。”

  于是,哥哥们又到树林去了,打了野兔和鹿,鸟儿和斑尾林鸽,还有他们碰到的其他动物。他们把战利品带回家给本杰明,他很快就学会了做一手好菜。他们在树林里住了十年,时间就这么快乐地流过去了。

  同时,他们的小妹妹在家里也迅速地长大了。

  她有一颗善良的心,一张漂亮的脸,前额上有一颗金色的小星星。有一天宫里大扫除,小公主从窗口看到十二件男式衬衫挂在那儿,就问她妈妈:“这些衬衫是谁的?爸爸穿太小了啊!”

  王后悲伤地回答说:“亲爱的孩子,它们是你十二个哥哥的。”

  “我的十二个哥哥在哪儿?”公主问,“我从来没听说过啊。”

  “只有老天知道他们在哪里游荡。”母亲回答说。

  然后她带着小姑娘进了那间锁着的房间,给她看那十二个填满了刨花放着枕头的棺材。

  “这些棺材是给你的哥哥们的。但是他们在你出生之前跑了。”

  然后她告诉女儿发生了什么事儿,她说完后,公主说:“妈妈,别哭,我会去找他们的。”

  公主带了十二件衬衫,直接到了森林深处。她走了一天,晚上到了小屋前。她走了进去,看见一个年轻人。

  年轻人看见她的王室长袍和额头上的金星很惊奇,问她从哪儿来,到哪儿去。

  “我是个公主。”她回答说,“我是来找我的十二个哥哥的。天能到哪儿,我就到哪儿,直到找到我的哥哥们为止。”

  然后,她给他看那十二件衬衫。本杰明知道她就是他的妹妹了,说:“我是本杰明,你的小哥哥。”

  他们高兴地哭了起来,互相拥抱亲吻。然后,本杰明说:“亲爱的妹妹,我们发过誓,如果看见任何女孩,都要杀掉。因为如果不是因为女孩子,我们就不会被迫离开宫里了。”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