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葫芦的秘密

儿童资源网

宝葫芦的秘密

  从前有一个很穷很穷的农人,和他的妻子住在乡下,他们已经很老很老了。有一天,他们忽然生了两个儿子。取个什么名字呢?
  
  老农人翻起了《学生字典》,想找个好字,可翻了一整夜,看到的尽是些“菜”呀“肥”呀难听的字,总找不到适当的。第二天一早,老农人拿着锄头走出门去。外面太阳照着树林,老农人的眼睛忽地一亮:“好了,就取树林的林罢。”于是,大儿子便叫大林,小儿子呢,当然就叫小林。
  
  过了十年,两位老人死了。大林和小林就把父母的尸体抬到了山上,让乌鸦衔土给父母堆了一座坟,尔后兄弟俩便外出做工去了。他们走呀走呀,觉得累极了,就在一座黑山上落脚休息。看着空空的食物袋子,大林叹着气说:“我将来一定要当个有钱人,吃得好,穿得好,又不用做事情。”可小林却反对说:“嗯,爸爸说的:‘一个人总得干活。’”他俩正吵着,那座黑山陡地站了起来,原来那是头全身漆黑、眼睛像一面锣那么大、发着绿光的怪物。怪物大吼着说要把两个孩子吃了充饥。小林急中生智,低声对大林的耳朵说:“我们分两头跑吧。”于是两人分两面逃跑。怪物要追大林,又想抓住小林,结果一个也没追着。
  
  小林一口气跑了二十里,疲倦地躺在山谷的草地上昏睡了过去。月亮出来了,小林眼角上挂着的泪珠便闪闪的发光。当他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正被人提着。原来,他遇到了狗绅士皮皮先生和狐狸平平先生。“哈哈哈,我捡起你来了,你就是我的东西了!”
  
  皮皮大笑起来。“那怎么行呢?这是什么规矩?”小林大叫着,跟皮皮先生争辩。两人相持不下,便去找国王评理。国王年纪很老了,还拖着很长很长的白胡子,他一面把胡子用手托着,一面从口袋里拿出一本法律书翻开,然后说道:“是的,法律第三万八千八百六十四条说:皮皮如果拾得小林,小林即为皮皮所有。”小林没有法子,只得跟皮皮回到了皮皮商店。在那里,经理鳄鱼小姐———一个预备将来跟世界上顶美丽的王子结婚的丑姑娘,按照皮皮的吩咐,把小林卖给了专做珠宝生意的四四格。
  
  此后,小林就在四四格开的咕噜公司珠宝店干活。他每天除了给四四格拿早饭、剃胡子外,还要替他制造金刚钻。小林每天干许多的活,可四四格却常常只让他休息一秒钟,如果偷闲一下,就要遭到四四格凶残狠命的皮鞭抽打。有一次,小林和其他小伙伴实在受不了了,就拿了自己制造的金刚钻准备卖掉,然后一起逃走。这事又被四四格知道了,他让可恶的四眼巡警把小林他们抓了回去,又是皮鞭抽打,又是搔脚底板地狠狠折磨了一顿。以后,小林依然每天为四四格做工,挨他的鞭子。有一次,他无意中打破了一只鸡蛋,那鸡蛋壳里忽地跳出个小女孩乔乔。乔乔告诉小林:“四四格不但让许多孩子为他生产珠宝,而且还常常把孩子们变成鸡蛋当饭吃。”“真是太残忍、太可悲了”。小林和乔乔还有许多孩子们商量着除掉四四格,他们把泥土放进四四格的饭里,让四四格吃了昏睡过去,然后就取出事先准备好的铁球,让小林砸死他。这时,小林也不知哪来的力气,他猛地一下把铁球抛到了一百丈高的地方,铁球落下来,一下就打中了四四格。孩子们见打死了凶残的恶魔,便欢呼着冲向门外。正在快活的时候,四四格突然又出现在门口,原来这是第二四四格。孩子们又用铁球砸死了他,但是,又撞上了第三四四格。第三四四格让那个怪物去抓逃散的孩子们,几个跑得慢的孩子不幸被怪物吃掉了,小林和乔乔侥幸逃出了怪物的魔掌。
  
  在逃跑中,乔乔的鼻子失落了,小林便帮她找起来,不久,他们看到了一张招领鼻子的告示,上面写着“失落鼻子的人请找中麦伯伯”的字。于是,小林和乔乔找到了中麦伯伯的家里,领回了鼻子。
  
  中麦伯伯是个和蔼善良的老人,他见两个孩子无依无靠,非常可怜,就拿来饭给他们吃。接着,他又安慰他们说:“可怜的孩子,你们一定没有家,那就住在这里吧。我会教你们念书。开火车。”此后,小林和乔乔就有了个家。生活安定下来了,小林自然思念起了哥哥大林,他在心底呼唤着:“哥哥,哥哥!你在哪儿呀!快来吧!”
  
  是啊!大林上哪儿去了呢?他生活得怎样呢?让我们把时光倒流回去,从头说起吧。那天大林和小林分开跑,好不容易摆脱了怪物的追赶。大林跑得累极了,就躺在地上休息,一边还喘着气喃喃地说:“假如我是富翁,就有珠宝给怪物,怪物就不会吃我们了。我和小林就不会分开跑了。”正说着,一个声音在大林耳边叫道:“你愿意做富翁吗?”原来是狐狸平平的弟弟包包。包包继续对大林说:“这很容易,只要给叭哈先生做儿子就行了。叭哈先生是世界上最有钱的人,美国的煤油大王还问他借过钱哩。只是,在我把你介绍给叭哈先生之前,你得答应我一件事”包包停顿了一下,然后压低声音说道,“我想做大臣,叭哈先生和国王很要好,只要国王同意,我便是大臣了,你明白了吗?”“明白,明白了。”大林应着。
  
  不久,包包就把大林介绍给叭哈先生做了儿子。叭哈先生确实是个很有钱的富翁,连他睡觉的床都是金子做的。那天,大林到了叭哈先生的家里,受到了叭哈先生热情的款待。“太好了,这下我也有儿子了。”叭哈先生欢喜地拍了拍他那像山一样高的大肚子,“来吧,跟我亲热亲热。”大林便快活地爬上叭哈先生的肚子,和他亲了个嘴。从此,大林便做起大少爷来,叭哈先生为大林取了另外一个名字,叫唧唧,又派了两百个听差来服侍他,大林,也就是唧唧。终于成了个大富翁。而包包呢,不久也做了大臣。
  
  没过多久,叭哈先生为唧唧召开了二个盛大的宴会,国王、四四格、皮皮还有鳄鱼小姐都来了,他们一起闹腾着,庆祝叭哈先生喜得贵子,还吃掉了许许多多的食物。后来,唧唧又上了皇家小学。唧唧可高兴了,那两百个听差尽心地侍候他,连作文算术都是听差替他做的。渐渐地,唧唧养得胖起来,三千个人也拖他不动,一口气说七个字,就累得喘气。如果唧唧想笑了,听差们就会掰开他的嘴巴让他笑;如果唧唧想作诗,听差也会代他行事。有一次,在三人参加的赛跑会上,唧唧表现出色,得了第三名。叭哈先生自然很喜欢唧唧,觉得他越来越像自己。于是,就让国王把蔷薇公主许配给了他,与此同时,国王的儿子红鼻王子也和拼命追求他的鳄鱼小姐订了婚。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