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看病

儿童资源网

小白兔看病

 小朋友们,你喜欢小白兔吗?你知道小白兔的耳朵为什么这么长吗?要是小白兔的耳朵变小了又会怎么样呢?有这么一只小白兔呀,它就嫌自己的耳朵太长它大,它准备到动物医院去做个手术,把耳朵变得小一点。

  小白兔早晨起来,穿上白外套,戴上头巾,没精打彩地出了家门,上医院找狗熊大夫看病。“狗熊大夫您好。”

  “你好,小白兔。来来来,请坐请坐。怎么啦,哪不舒服?”

  “狗熊大夫,我的耳朵太长太大了!”

  “你是嫌耳朵长?小白兔,那不是病,你们小白兔生来不就是这样的吗?”

  “不是,狗熊大夫,昨天晚上我听广播里说,我们小白兔的耳朵本来不是这样,是人们提来提去才拉长的。”

  “我的傻孩子,那是童话故事。不是真的。你的耳朵又长又大,那是你们兔子生来就是这样子。”

  “人们说,我们兔子耳朵是动物里最长的了。我一想,可不是吗,小猪、小狗、小猫啦,还有长颈鹿、老虎、狮子、大象啦它们全不像我这样,耳朵比脸还长。我一想,准时、是人们给我提长的。狗熊大夫,我想请您给我做个手术,把我耳朵改小一点好吗?”

  “傻孩子,你的长耳朵要是改短了就要坏事了。”

  “为什么呢,狗熊大夫?”

  “我问你,狗要是遇上敌人可怎么办呢?”

  “我看到过大黄狗对大灰狼。大黄狗身子那么一蹿,一扑,再用牙齿一咬,就把大灰狼的皮咬下来一块,大灰狼嚎叫着跑了。”

  “对啊,狗的牙就是它的武器。要是猫遇到敌人,你知道它该怎么办呢?”

  “猫遇到敌人用两个爪子抓,要是抓不过就蹭蹭蹭地爬上树,敌人不就没办法了吗?”

  “对呀,那我再问你,要是老黄牛遇到敌人,它用什么办法来对付?”

  “那还用说吗,它用它的两只大犄角顶呗!”

  “狐狸和黄鼠狼没有犄角,也没有尖爪子,牙齿也不厉害,可它们遇到敌人怎么办呢?”

  “黄鼠狼会放臭屁,熏跑敌人。”

  “呵呵,说得对。黄鼠狼和狐狸都能放出臭气熏天的味儿来保护自己,可你呢,你遇到了像狐狸老鹰这样的敌人怎么办呢?”

  “跑呗。我们兔子跑得可快啦!”

  “快?要是敌人偷偷来,叫你发现不了呢?”

  “不会发现不了的,我们的耳朵可灵了。丁点小声音都能听得见。”

  “哈哈,你的耳朵灵,就是因为你的耳朵长。”

  “对了,我们的耳朵还会转呢。能听到四面八方的动静,一发现情况就可以逃跑了。”

  “好,小白兔,那咱们去手术室吧!”

  “去手术室,做什么啊?”

  “你不是要我做手术,把耳朵改短改小一点儿吗?”

  “我不做了,我不做了,谢谢你,狗熊大夫!我还要好好地保护我的长耳朵呢!”

  “再见!”

  “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