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个王子和七个公主

儿童资源网

七个王子和七个公主

  从前,有位英明的国王统治着斯里兰卡。他有7个儿子。当7个儿子都长成英俊标致的青年时,国王想为儿子们娶亲,便叫人给他的7个王子画了像,然后慎重地交给了首相,并对他说:“拿着这些画像,替我物色7个美丽的公主,嫁给我的儿子。”

  首相遵照国王的旨意周游列国,离开斯里兰卡已经有好多年了。一天,他访问了一个国王,他正好也有7个美丽的女儿。首相说明来意,将7个王子的画像出示。国王看后,赞叹不已,高兴地说:“这些王子长得又威武又英俊,完全配得上我的7个女儿。”

  于是他也准备了女儿的7张画像,让首相带着它们回到斯里兰卡,交给了国王。斯里兰卡国王和7个王子看了这些画像赞不绝口,由衷地感到高兴。国王当即宣布:“现在我可以开始筹备婚礼了。”不久,国王偕同王后、7个王子,每人骑着一头大象,连同随行人员组成庞大的迎亲队伍,浩浩荡荡地向那个国家进发,在他们出国的途中,成千上万的老百姓夹道欢送,欢呼声响彻云霄。在这个国度里,国王深受人民的拥护和爱戴。

  经过几天的长途跋涉,他们终于安抵那个国家。经过一番筹备,7个王子与7个公主结婚了。

  当回国的日子到来的时刻,那个国家的国王和王后舍不得与自己心爱的女儿分别,后来,斯里兰卡国王与王后邀请他们过一段时间回访斯里兰卡,这使他们感到无限安慰。

  在回国的路上,天气十分炎热,一行人来到池塘边喝水。没想到那是一个由恶龙看守的神池,他们喝了水,便又踏上旅途。

  “站住,站住,你们喝了水,还没给报酬哩。”一条恶龙截住他们的去路。

  “你是什么东西?”国王生气地问。 恶龙咆哮了一声,一股浓烟和火舌从它口中喷射而出,龇着它那又黄又黑的长牙,凶相毕露,十分可怕。

  “我是池塘的主人。凡是饮水的人必须付给报酬。”

  “你要多少钱?”国王问道。

  “我不要钱,我的国王,”恶龙恶狠狠地回答说,“我要你的一个儿子。”

  国王进退两难,一筹莫展。他的最小的儿子见此情形,挺身而出,对父亲说:“父王,我愿留下来。我是您的最小的儿子。留我比留哥哥他们更为合适。”

  年轻的王子请求父母、兄弟和他的妻子撇下他赶紧回家去。他的妻子痛哭流涕,悲痛万分,可是王子还是执意劝她同众人一同回国,等候他的归来。

  许多日子过去了,年轻的王子一直陪着恶龙待在池塘边。恶龙大部分时间是在睡觉。他用粗绳子把王子捆在树上,打算找适当的时候吃掉他,开个荤尝个鲜。

  可是有一天,恶龙突然呻吟起来,他对王子说道:“我患了头痛症了,如果你能治愈我的病,我就放你回家。据说有一个女巫,她有一种药,可以治好我的头痛症。马上去取这种药,如果治不好我的病,我还是要把你吃掉。”

  王子胸有成竹地答道:“那好,让我去找她,替你把药弄来。”

  王子日复一日不辞劳苦地在森林中走着。一天他来到一条小河边,看见河面上漂来一根枯树枝,树枝上趴着几只老鼠,情况十分危急,随时都有被河水淹没的危险。

  王子立刻跳进水中,把它们救上岸来。鼠王对他说:“你救了我们的性命,我们该怎么报答你呢?”

  王子说:“我正想找一个女巫,她有一种能治好头痛的药剂。你们能不能帮我找到她?”

  鼠王说:“我们认识那个女巫,她就住在不远的地方。我们可以给你带路。不过一定要小心谨慎。任何人在获得药物之前,必须经受两次大的考验。第一,你得在沸腾的油桶中洗澡;第二,得把一棵铁树锯成两半。”

  “我恐怕干不了那些事。”王子忧心忡忡地说。

  “哎呀,别害怕,只要照我的话去做,你可以不费吹灰之力就能办到。”鼠王说, “喏!带上我这戒指。当女巫叫你在沸腾的油桶中洗澡时,把它放到油里,你就不会烫伤了。我再送你几根尾巴上的毛,你可以毫不费力地把铁树锯成两半。”王子听了,脸上的愁容顿时消失了,眉开眼笑,感恩不尽。

  不久,他们到达女巫居住的屋子。王子十分害怕正视女巫,因为她长着一头的红发和一双粉红色的眼睛,身上穿着一件黑色的外衣,和斗篷一样长。她手中握着一根长竿。

  “你想干什么?”女巫阴阳怪气地叫道。

  “哦,老婆婆,”王子彬彬有礼地说,“我来讨药的,我的主人得了头痛症。”

  “谁是你的主人?”她追问道。

  “它是一条巨龙,住在一个池塘旁边,离这儿有好几天的路程。”

  “是的,我听说过。那它为什么不自己来呢?”

  “它病得很重,行走很艰难。”

  “也罢,不过,在我给你药之前,你要经受一些考验,首先你必须在沸腾的油桶中洗澡。”女巫恐怖地笑了笑,她以为王子决不敢那样做。

  然而,不到一秒钟的工夫,王子便跳入沸腾的油桶中去了。自然,女巫不知道他手指上戴了鼠王赠送的戒指。

  女巫看见他泡在油桶里是那么泰然自若,不由得火冒三丈。

  “你既然这样聪明,”她不怀好意地说,“就去把我屋前的铁树锯成两半吧。”

  “我马上去办,”王子从容不迫地说。他从油桶中跳将出来,用鼠王赠给他的尾毛,开始锯铁树了。女巫眼看着铁树慢慢往下倾斜,吓得目瞪口呆,张口结舌。“啪啦!啪啦!”轰的一声,锯断的铁树突然从她头顶上压下来。只听“哎哟”一声,女巫就此送了性命。

  王子飞快地奔人女巫的住房,四处寻找头痛药,最后在厨房的大坛子里找到了,上面写着“头痛药”。

  王子拿着药粉,一路赶到巨龙跟前,高兴地喊道,“这就是你要的药粉。”巨龙坐在地上,用两只前脚抱着自己的头。“我头痛得要命,”巨龙苦苦哀求道,“仿佛有人用锤子敲我头似的。赶快给我服药吧。”

  王子用一匙的药粉,放在一杯水中搅和,然后送给巨龙服用。巨龙一口咽了下去。天崩地裂似地一声巨响,伴随着一道闪光,巨龙不见了。在它坐的地上,只留下一段龙尾巴的残骸。

  后来王子得知,女巫的“头痛粉”实际上是一种烈性毒药。王子凯旋而归,在斯里兰卡与妻子重新团圆。全家人济济一堂,共享天伦之乐。

  这里讲的其实是一个勇敢而善良的王子的故事。为了救父母兄弟们的命,第7个小王子甘心留下来陪恶龙。为了救恶龙,他去找可怕的老女巫。他又救了可怜的小老鼠,老鼠们也终于帮了他。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