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夫人和狼先生

儿童资源网

狐狸夫人和狼先生

  从前有一只狼和一只狐狸,彼此以兄妹相称。他们讲定,不论谁侥幸捉到什么,都要一起分享。

  狼伸着鼻子这儿嗅嗅,那儿嗅嗅,闻到一阵绵羊的气味,便对狐狸说:“妹妹,我到牧场上去走走,看看是否有羊群呆在那儿。”

  他跑到那里,冲到羊群中间,叼着一只羔羊便马上拼命逃窜,可是他的动作还是慢了一点,被猎人狠狠地揍了几棍子,身上的伤至少要躺一个星期才能好。

  “既然我挨了一顿揍才弄来这只羔羊,”狼寻思道,“我要留着它自个儿吃。”他把羔羊挂在壁炉顶上,对狐狸根本没提这件事。

  “那些羊怎么样?你叼到了没有?”狐狸问。

  “妹妹,去追赶羊群是挺危险的呀。我想,算了吧。”

  狐狸根本不相信狼讲的话,暗想:现在看我来整治你吧!

  狐狸发现了一个地窖,走私贩在那里藏了很多蜂蜜。她对狼说:“哥哥,我发现了一个藏着许多蜂蜜酌地方,竟会有这样的好事!过几天我们去瞧瞧吧。”

  然而,她压根儿没跟狼讲一声,就独自去了。她找到了蜂蜜,便吃起来,还舔着嘴唇,说:“啊,好吃极了!”

  狼的棒伤还没好,每次见到狐狸总是问:“妹妹,我们什么时候去看蜂蜜啊?”

  “哟,你希望从我这里得到点什么呢?我跑了很远很远的路啊!”

  “哦,妹妹,你走了这么长时间,到什么地方去啦?”

  “哥哥,”狐狸回答,‘我去过一个叫‘尝尝’的小镇。”

  第二天,狼吃光了那只羊羔,便问狐狸:“呃,妹妹,我们去吧?”

  “啊,亲爱的哥哥,那地方可远着呢!”

  “你又去了很长时间……这次你到哪儿去啦?”

  “咳,哥哥,别提了,我累坏了,我去过一个叫‘偷吃’的小镇。”

  隔了一天,可怜的狼又到了狐狸这儿,问:“妹妹,我们去看看好吗?”

  狐狸终于答应了:“好吧,明天去。”

  可是,狐狸刚跟狼分手,就独自上路了。她径直走到藏蜂蜜的地方,把剩下的蜂蜜全吃光。她正在舔罐底时,走私贩来了,可是狐狸腿脚快,拼命地逃跑了。

  第二天,狐狸和狼一起出发了。“哥哥,我们得到一个离这几很远的小镇去。如果你想去的话,就得跟我走。那个小镇叫‘吃完’!”狼由于挨过揍,走起路来还是一瘸一拐的,但他尽量忍着疼痛,紧跟在后面。

  他们爬上一座山顶,狐狸说:“我们已到了‘吃完’镇。你在前面先走,我在后面望风,免得走私贩子来揍我们。”

  可怜的狼去了。可是,走私贩子已经发现他们的蜂蜜被偷吃光了,这会儿正躲在旁边守着呀。狼走到那里,只发现一些碎

  罐片,上面星星点点的粘着些蜂蜜。狼饿极了,开始舔起碎罐片来,就在这时,走私贩子们一拥而上,把狼打得遍体鳞伤。

  狐狸站在远处,幸灾乐祸地看着狼挨揍,在痛苦地挣扎着。狼总算挣脱了,一步一哼地跑到狐狸身边。狐狸问:“哎呀,哥哥,怎么回事?”

  “妹妹呀!”狼哼哼着说道,“难道你没有看见他们快把我打死了吗?我们快跑吧,要不准挨打!”

  “快跑!我扭了脚踝子,怎么能跑得动?不行,我不能跑!”

  这样,被打得遍体鳞伤、急于逃命的狼跟着假装一瘸一拐走路的狐狸一起朝家里走去。

  “哎呀,哥哥,”狐狸哼哼着说,“拖着这条腿,我怎么走得动呢?你背着我走一段吧。”

  狼没有别的办法,只好背着狐狸。就这样,好好儿的狐狸骑在半死不活的狼背上,往家走着,狐狸还在狼背上唱起来:瞧! 死的背着活的跑,看看这事儿实在妙!

  “妹妹,你干嘛唱这种歌呀?”狼问。

  “哦,哥哥,歌词本来就是这样的。我唱歌是为了让你走路时高兴高兴呀。”

  他们回到家。狼身上被棍子打得青一块紫一块,再加上背着狐狸回来累得精疲力竭,一到家就昏倒在地上,再也没苏醒过来。就这样,狐狸对狼独吞羔羊的行为进行了报复。

  (那不勒斯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