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花蜜

儿童资源网

分享花蜜

  在森林里,最出名的就是蜜蜂家族和蝴蝶家族,他们都认为对方是敌人,于是总是各管各,谁也不搭理谁,在暗里作斗争。

  漫长的春雨过后,蜻蜓记者到处在传递消息:“森林东边的油菜花开了,快去采蜜吧!”他也向蜜蜂蝴蝶家族传达了这个讯息。蜜蜂家族赶紧开了了个紧急会议并宣示:“打倒蝴蝶!”蝴蝶家族也不甘示弱,立即召集所在家族成员。

  不多久,两大家族就在油菜花田前相遇了,蝴蝶皇后首先发话:“蜜蜂们也来采集花蜜?休想!“蜜蜂殿下一听,勃然大怒:“哼!有本事就来跟我们比一比。”“比就比,谁怕谁啊!”于是他们之间就展开了一场势均力敌的激烈战斗。有的互相扭作一团;有的互相言语威胁;有的已经开始攻击了。整整打了一天一夜,两大家族都累得筋疲力尽,两败俱伤。

  就在这时,乌龟爷爷走了过来,看到眼前的惨景,说道:“你们争斗了一天,谁都没得到好处,反而把油菜花海弄得一片狼藉。兵力、财力都损失很大,你们不如互相团结,一起分享美食。”“对呀!以前我们争来争去,牺牲了许多同胞,但又得到什么呢?难道只是为了虚荣心吗?”蜜蜂殿下首先领悟过来。蝴蝶皇后也羞愧地说:“对不起!我们以前的确太过份了,为了弥补过去,让我们一起分享美食吧!”“太好了!”两大家族异口同声地说道。

  就这样,两个家族从此不再有竞争,而是学会了分享,并且成了团结友爱的大家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