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彩鱼

儿童资源网

五彩鱼

  丛林里,有一只漂亮的小兔,名叫小美。

  有一天,小美走到一条小溪边喝水,她突然看到溪里有一只刚出生不久的小金鱼。小金鱼眼睛大大的,嘴巴小的像个樱桃,他的尾巴最美丽,上面有五种颜色的斑点。小美给小金鱼起了一个名字,叫五彩鱼。小美对五彩鱼很好。她给五彩鱼穿上了美丽的裙子,还把它放进一个小鱼缸里,还在鱼缸里摆上了美丽的家具。每到小美吃饭时都要多做一点,给五彩鱼吃。有一天,淘气的小猴子皮皮把五彩鱼偷走,把它放进一条小河里,这条小河里有许多鱼。到了午饭时间,五彩鱼左等右等,还是等不到主人的饭。有条小鱼劝五彩鱼,说:“这里已经不再是你的家了,你现在要学会独立,不能再依靠你的主人了。”五彩鱼不听劝告,继续等她的主人给他送饭。

  有一次,五彩鱼饿晕了,有一只小乌龟救起了她。五彩鱼跟小乌龟学会了独立。

  最后,五彩鱼懂得了一个道理:人只有通过自己本身的努力,才能生存下去,生活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