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只小猫

儿童资源网

三只小猫

  从前,猫妈妈生了三只小猫,一只小猫叫小白,另一只小猫叫小花,另外一只小猫叫小黑,猫妈妈看着三只小猫逐渐长大了,便开始教它们如何捉老鼠,怎么爬树。

  三只小猫中,只有小白每天刻苦练习爬树的本领,不知从树上摔下多少次,不知身上有多少伤,但每次都咬咬牙,忍着疼痛继续练习。而小黑和小花呢?他俩每天在一起玩,一起懒洋洋地晒太阳,一点儿都不把练习本领当回事儿。

  一天,太阳公公问小黑和小花:“你们不像小白那样,学习捕捉老鼠,以后怎么维持自己的生活呀?”小黑和小花异口同声地说:“妈妈给我们捉老鼠吃。”它们的回答正巧被猫妈妈听见了,猫妈妈对它们说:“以后妈妈老了,还需要你们给妈妈捉老鼠吃呢!”

  小猫兄弟俩不信,最后猫妈妈死了,小白每天捉老鼠吃,过着悠闲自在的生活。而小黑和小花一看见老鼠,就吓得打哆嗦,最后,它俩竟然被老鼠咬死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什么事都要从小学起,不要依靠父母,不要向小黑和小花学习,而向小白学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