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美谁丑

儿童资源网

谁美谁丑

  在一个美丽的森林里住着一只小猫咪,一身雪白的长毛,滚在地上像个绒球。眼睛像宝石,闪着奇异的光。大家都夸她漂亮,所以起名叫美美。

  美美在森林里可出名啦,小动物都喜欢和美美在一起玩。每当妈妈们谈起自己的宝宝,都说:“我的宝宝很可爱,要是能像美美一样漂亮就好了”,美美听了这些夸奖,相信自己长得好看。可是,她从来没有见过自己什么摸样儿。

  小熊卡卡要请美美去游乐场,一进门,呀!那么多东西,把美美看得眼花缭乱。美美走到哈哈镜旁,看见许多小动物都嘻嘻哈哈的笑个不停,大家笑什么?迎面看去,大镜子里出现了一个丑陋的小猫,脸像核桃一样坑坑洼洼,嘴像歪把儿葫芦瓢,鼻子像一根大葱又细又长,眼睛呢?竟是一个三角形……哎呀呀,真难看!“这是谁呀?”美美问,“这就是你啊”小刺猬说。美美有些不相信,她拍手、蹦跳,镜子里的那个小动物也拍手、蹦跳,美美看了哇哇大哭起来,跑出了游乐场……

  天鹅看见了和气地说:“你好!小猫咪,你为什么这么伤心呀?”小猫咪说:“我长得丑,所以很伤心”天鹅让美美走到小溪旁看一看,溪中倒映出一只既可爱又漂亮的小猫,她恍然大悟,溪中倒映出来的才是真正的自己。

  一只小鸡走过来唱着专门为小刺猬编的歌曲,美美说:“你唱的歌儿真好听!”“是呀!小刺猬很可爱,大家都喜欢他”小鸡说。“为什么?小刺猬长得那么丑……”小猫迷惑不解的问,小鸡大叫“你才丑呢!小刺猬乐于助人,他才美!”小松鼠、小兔听到了都反对美美的说法,美美问天鹅:“他们为什么说小刺猬美呢?”“因为他帮助过很多动物,”原来是这样,美美向动物们道过谦便回家了。

  美不是外表,而是一种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