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的大公鸡

儿童资源网

漂亮的大公鸡

  有一只大公鸡,他长得非常漂亮。所以受到主人的宠爱。 
  你别看他那么漂亮,可是常常欺负母鸡和小鸡。但主人根本不管。大公鸡还常常在别人面前炫耀自己的美丽。如果别人不理他,他上去就啄人家,只到啄伤为止。大公鸡问母鸡们:“我是不是雄鹰?”母鸡们平时受到大公鸡的凶狠对待,所以不敢顶撞他,异口同声说:“是的,你是雄鹰。” 
  有一天,一群鸡在纷纷议论:“有一只狐狸在森林里,他说要把我们全部吃掉,这该怎么办呀?”那只大公鸡站出来说:“交给我吧!你们这些胆小鬼。” 
  第二天,狐狸来了,其它公鸡都躲了起来。只有大公鸡还在往前走。他终于看到了狐狸。迎面就要啄他的脖子。机灵的狐狸一下子跳到大公鸡后面,一口把他咬死了。其它公鸡母鸡都说:“这就是你骄傲的结果,你自做自受” 
  主人知道了这件事后,也后悔了。他想:“要是我教训了大公鸡,也不至于造成这样的结果啊!”主人向公鸡、母鸡、小鸡道歉了。以后,他们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