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的小鸡

儿童资源网

奇怪的小鸡

  今天是个好日子,鸡妈妈孵出了一群可爱的小鸡,它们各个毛绒绒的,张着小嘴唧唧喳喳地叫个不停。这时鸡妈妈发现了一只奇怪的小鸡,它看起来怪极了,除了身上的黄色绒毛与大家一样,其它的地方与小伙伴们截然不同。它的嘴扁而短,就连脚趾也连在了一起,鸡妈妈抚摸着这只奇怪的小鸡,伤心极了。从此鸡妈妈对这只特别的小鸡呵护倍至,还给它起了个好听的名字—奇奇。妈妈看着奇奇的嘴太短,怕它吃饭的时候啄不到食吃不饱,总是让它先吃。走路时又怕它摔倒,总是把它护在翅膀底下。一天天过去了,奇奇和小伙伴们渐渐地长大了。

  一天鸡妈妈带来一个好消息,它要带孩子们去野餐,孩子们兴高采烈地来到小河边,在草地上打打闹闹。一不小心将奇奇推到了小河里,奇奇在水面上扑腾着翅膀嘎嘎地叫着。岸上的鸡妈妈急坏了,一个箭步跳到河里,刚一入水身体就像绑了一块大石头直往河里沉。在附近教孩子们练习游泳的鸭妈妈听见呼救声急忙游过来,一头扎进水里驮起了鸡妈妈。刚想再去救奇奇,发现奇奇已经扑棱着在水面上游了起来。鸡妈妈看着水里的奇奇,再看看鸭妈妈的孩子们,它发现奇奇和小鸭子们长的一模一样。原来是粗心的鸭妈妈把蛋生在了邻居家。

  从此它们两家成了好朋友,常常一起带孩子们来河边玩耍。从那时起,奇奇有了两个妈妈,它真是一只奇怪的“小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