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猪村里的瘦小猪

儿童资源网

胖猪村里的瘦小猪

  有一天在朦胧的清晨中,村子里的所有人都还在家里做自己甜蜜的梦乡,突然有一阵哭声划破了宁静的清晨。原来是村子里最胖的夫妇生了一位又可爱又瘦的小猪,就凭它的“瘦”,而大家都叫它“瘦小猪”!

  这对夫妇显然感到惊讶又失望,他们可是村里最胖的著名夫妇,而孩子却骨瘦如柴,吃都吃不胖。村子有一个规定说:“每一只猪都一定要500公斤以上。”瘦 小猪只有3公斤他本来是要被赶出村子,由于父母亲的请求与村民的同情,才使瘦小猪可以勉强待在村中。瘦小猪每次都看到经过它的人在窃窃私语的讨论着它或指 责它丢父母亲的脸,可是每当它遇到困难和别人的语言攻击,父母亲都是第一位伸出援手保护它。瘦小猪从来没有朋友这让他十分孤独寂寞脸上很少绽放出笑容,可是他却非常高兴还可以得到父母亲的关怀和支持!

  虽然瘦小猪每天受到极大的侮辱,但是他还是依然照样上学放学,成绩相当的好,每次考试都名列前矛、十分优秀,终于有一天,他从学校毕业了,刚开始找工作时,遇到许多挫折,公司的老板都瞧不起他的说:“像你这种人,谁要给你工作啊!”但是它都一一克 服,渡过每个难关,就如波涛汹涌的海浪,终于平息了!由于它的耐力与毅力,最后找到一份适合它的工作,他因为每天努力踏实的过生活与别人接触,增加与同事的人际关系,获得村民和工作同事的心,平常不笑的它,就在一瞬间,脸上在不知不觉中堆满了灿烂的笑容!

  瘦小猪和家人又再次重回当年的风光时期!从此这个家庭每天都充满快乐的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