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心的绿绣眼

儿童资源网

贪心的绿绣眼

  果夫岛是一个距离陆地非常遥远的一座小岛,岛上长满许许多多的花草树木,但是却只有一颗雀榕树能结出甜美的果实,每到结实累累时,绿绣眼、白头翁、红嘴黑鹎、五色鸟、树鹊都会在枝头上争相抢食,但是今年雀榕树伯伯体弱多病,所以每天每只鸟儿只有两颗果实可以享用。

  有一天,雀榕树伯伯拜托绿绣眼小小请它的好朋友“森林医生”啄木鸟来为他医病,并且可以给小小更多的果实,小小看机不可失,一天拖过一天,每天都要更多的果实,却迟迟未请啄木鸟来诊治,就是为了想享有比别人多的果实。

  直到有一天,雀榕树伯伯不支倒地后,小小才惊慌失措的请来啄木鸟诊治,啄木鸟这时才从雀榕树伯伯体内咬出一千多条天牛、吉丁虫、透翅娥、蠢虫……等害虫,但是雀榕树伯伯已经被活活咬死,无法挽救了,每只鸟儿都愁眉苦脸,它们都怪小小不早点告诉啄木鸟,小小惭愧得无地自容。

  故事里的小小只顾着享受眼前的美食,反而因小失大,永远再也无法享用这酸甜可口的果实,还害死了一条无辜的性命,自已也遭到同伴们的排挤,小小短视近利的行为,终于得不偿失的自实恶“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