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争论会

儿童资源网

文具争论会

  这是一个宁静的夜晚,突然,从刘强的书包里传出了一阵吵闹声。原来是文具盒里正在进行激烈地演讲会呢!演讲的内容是:谁的本领大。

  第一个演讲的是钢笔姑娘。只见她穿着绿色的衣裳,戴着银色的帽子,相貌堂堂地说:“我的本领最大!刘强的写作业都用我。”还没等钢笔姑娘说完,橡皮大哥便得意洋洋地说了起来:“我的本领才是最大的,刘强写错了字,都是我擦掉的!”这时候,尺子小弟抓挠腮儿,结结巴巴地说:“刘强画图形都要用到我,甚至只划一小条直线都要我帮忙,难道我的本领还不大吗?”还是铅笔大姐沉得住气,慢慢腾腾地说:“刘强从一开始学写字就用我,没有我,刘强还不会写字呢!”就这样,你一言,我一语,演讲会变成了争论会。

  最后,铅笔盒大婶说:“孩子们,都别争了,你们各有各的本领,少了谁都不行呀!所以刘强把你们几个全都带着呢!”就是这句话,大家才都停止了争论。夜晚又变得非常宁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