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的眼泪

儿童资源网

云的眼泪

  当我们抬头欣赏天上的云朵,有时雪白又柔软,有时乌黑而丑陋,而在云的背后却有一个悲伤的故事。很久以前,云住在地上,是一种有着彩虹颜色毛皮的美丽动物,它们和熊住在一个小山丘后面。那时候的熊没有毛皮,只有光华、闪亮的皮肤。熊和云互相帮助,生活的很快乐。云不够强壮,熊就把它们猎到的食物分给云,熊的手不够精巧,云就帮熊盖房子。

  有一天,熊想要越过山丘到世界的另一端探险,想要找到更大的生存空间,来一趟刺激的旅程。它们希望云也能和它们一起去。但是云不肯,它们喜欢现在住的地方,也舍不得离开自己的家园。熊很懊恼,如果云不陪它们去,它们就没有房子住,就会被冻死。为了报复云不愿帮它,熊找了喜欢捣蛋的恶魔来捉弄云。恶魔借给熊一个可以把东西变色、并射到天空中的斗篷。一切都准备好之后,坏心肠的熊告诉云说:“我要送你一见美丽的斗篷!”不知情的云很高兴的穿上那件斗篷,瞬间,成千上万的云飘到天空中,它们的彩虹外衣已不见踪影,变成一件件白色的衣服。白云很快的覆盖了整个天空,变成了一片黑鸦鸦的乌云后,便开始下起雨来了。

  每一滴雨打在地上,都是云掉下的,充满愤怒和失望眼泪。这场雨下了好几年,填满了大海和河川,小溪和湖泊。熊发现惹出大麻烦了,它们试着寻找恶魔,但是恶魔再也没有出现。随着云的离去,它们盖的房子也消失了,熊只能躲在山洞里等待雨停。有一些熊被雨水冲进海浬,变成了水獭。大部份的熊在风雨中冻死,变成了石头。剩下一点点生还的熊,随意抓起身边的东西来保暖,这就是为什么北极熊是白色的。

  从此以后,熊和云再也没有重缝。好不容易,雨停了,大地还是湿的。太阳探出云层,神奇的事发生了,熊竟然看到它们的老朋友云的彩虹色皮毛,但当它们试着触摸它们时,却穿透了。试图解救云的太阳还是无法打败恶魔的力量。到现在,云还在四处旅行,寻找熊要去的“世界的另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