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康村的动物比赛

儿童资源网

小康村的动物比赛

  星期日的早晨,太阳公公刚刚露出红彤彤的笑脸,小康村的动物们就陆续聚集到村北头的那片谷场上。平时空旷的场地顿时热闹起来。原来,小康村一年一度的动物冬季运动会又到了。

  随着公鸡考克的一声长啼,运动会正式开始了。单足跳、摔跤、自由体操、跳高、跳远、举重……各项比赛紧张有序地进行着。运动员们个个斗志昂扬,动物观众们呢更是兴奋,他们欢呼雀跃,为自己喜欢的运动员鼓劲加油。
  
  最吸引人的要数“跑跑比赛”啦。声音洪亮的大嘴巴小鸭达克是“跑跑比赛”的主裁判。她穿着土黄色的运动服,戴着一顶橘皮小帽,脖子上还挂着一只竹哨。首先上场的是跑跑新星小兔瑞比。只见穿一身雪白运动服的瑞比蹦蹦跳跳到了场上,对着周围的观众们行了个礼。其次出场的是常胜将军小马豪思,接下来的是跑跑健将小狗多哥,最后出场的是上一次跑跑大赛的第三名小猫开特。
  
  比赛开始了。只听裁判达克一声哨响,四位选手像离弦的箭一样冲了出去。跑在最前面的是小马豪思,紧跟在后面的是小狗多哥,然后是小猫开特,暂时落后的是小兔瑞比。
  
  眼看小狗多哥就要赶上小马豪思了。豪思赶紧加速度,把步子跨得更快更大了。后面的小兔瑞比也不甘示弱,心想这可不是跟乌龟赛跑,马虎不得。她甩了甩汗,眨眨红亮亮的大眼睛,猛追小猫开特。突然,小狗多哥汪地大叫一声,一下子摔倒了。跑在他前面的小马豪思,回头一看,原来是小狗多哥出了意外。于是,豪思毫不犹豫地回转身跑到多哥面前,将他扶起来,关心地问:“多哥,没事吧?还能跑吗?”小狗多哥弯了弯前腿,感激地说:“没事!谢谢你,豪思!咱们赶快继续跑吧!”看到这一切,观众们顿时都为小马豪思欢呼起来。而小猫开特呢,却暗自高兴,心想:豪思真是个大傻瓜!于是趁机从他俩身边超了过去。谁知他还没跑多远,又被赶上来的小马超过了。正气急败坏呢,一不留神,又让小兔瑞比和小狗多哥跑前头去了……
  
  激动人心的比赛终于结束了。小马豪思得了冠军,小兔瑞比得了亚军,第三名是小狗多哥,第四名是小猫开特。大会还为小马豪思发了“助人为乐”奖。小猫开特有点儿不好意思,悄悄地低下了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