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过河 1

儿童资源网

兔子过河 1

  一天小兔子要参加和乌龟的第三次比赛,他充满信心地出发了。小兔子走在路上想:“这一次我一定要打败乌龟,以解我心头之恨。”

  刚走到一座独木桥前,兔子看见对岸走来一位山羊伯伯,他也正准备过桥,这是小兔子急着参加比赛,心想:“如果先让他过河,我一定会迟到,他拄着拐杖,走的那么慢,但是小兔子又想起妈妈常常对自己说:“要做一个尊老爱幼的好孩子。”于是小兔子就对山羊伯伯说:“山羊伯伯,你先过吧,桥很窄,你过桥时一定要小心呀。”

  山羊伯伯对小兔子说:“谢谢你,小兔子,我正急着去接我孙子呢,你真是一个好孩子。你们兔子家族不愧是咱草原上的文明兔族。”

  山羊伯伯又问:“小兔子你干什么去呀?”兔子回答说:“我要参加比赛,我要赢乌龟。”这时山羊伯伯想起了前两次的龟兔赛跑。于是对兔子说:“我相信你能赢,加油”

  最后,山羊伯伯去接他的孙子了,而小兔子去参加比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