骄傲的孔雀 2

儿童资源网

骄傲的孔雀 2

  在动物王园里,住着许多许多的小动物,其中,最美丽的是孔雀,最骄傲的也是孔雀。有一天,孔雀认为自己很漂亮,想出去张扬一下自己的美丽,去欺负一下别的小动物。这样想着,它就出了家门。

  半路上,它遇见了小白兔,小白兔看着孔雀那一身美丽的羽毛说:“孔雀大姐的羽毛真漂亮,如果我能有一身像你那么漂亮的羽毛,那就是我一生的幸福了。”孔雀看了小白兔一眼说:“你,你算什么东西,还敢和我相提并论,如果你能长出我这么漂亮的羽毛,太阳都从西边出来喽!”

  小白兔听了,很不高兴,心想:“这么骄傲的孔雀,迟早要得到报应的。”想完,小白兔就走了。

  孔雀就这样,见到一个小动物,就指责一个小动物,不到一天的时间,它把动物王国里的所有小动物都指责遍了。

  狮子知道了这事,就想着要教训一下骄傲的孔雀。它带着小动物们去找聪明的小蚂蚁帮忙,蚂蚁想了一会儿,对小动物们悄悄耳语了几句,小动物们一致赞成。

  第二天,猫头鹰拿着枪照着孔雀开枪,孔雀还以为是猎人来了,吓得直往前跑。突然,只听“噗通”一声,孔雀掉进了猎人设置的陷阱里,孔雀无论怎么挣扎也没有用。

  这时候,猎人来了。猎人刚准备把孔雀带走,只听“冲哇”一声,小动物们全部都冲了出来,把猎人给赶跑了。小蚂蚁再把网子咬断,孔雀就从网子里走了出来,说了一声:“谢谢大家。”不过它想起以前对小动物们的所作所为就感到十分惭愧,它又说:“对不起,我以前不该那么骄傲,现在我才知道,世界上最骄傲的动物,也就是最愚蠢的动物。”以后,孔雀不仅改掉了骄傲的毛病,而且还为小动物们做了许多许多的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