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鹂 1

儿童资源网

小黄鹂 1

  森林里住着一只小黄鹂,它的歌声很动听,森林里的小动物都喜欢它。可是,小黄鹂很害羞,总是在大家面前低着头。

  春天到了,森林里举办了动物联欢会,邀请小黄鹂唱歌。它觉得很难为情。在联欢会上,小黄鹂很紧张,不敢上台表演。直到最后一个节目表演完了,它才慌慌张张地蹦上来,声音发抖,才唱了几句,就唱不下去了。

  小八哥笑话它:“小黄鹂,胆小鬼。唱到一半就唱不下去了。”小乌鸦也说:“你来了,胆小的歌唱家。”

  小黄鹂很难过,回到了家,对妈妈说:“我以后再也不唱歌了。”妈妈说:“别害怕,要对自己有信心,要每时每刻都想着自己是最棒的。”小黄鹂听了妈妈的话,自信多了。它挺起胸,抬起头,飞上山岗,看到许多八哥,就唱了起来。八哥说:“胆小鬼,别唱了。”可是小黄鹂 还 放开喉咙唱。它又飞到池塘边,对着青蛙和鱼儿唱。它们都说:“小黄鹂胆子大了,再也不是那只害羞的小黄鹂了。”

  夏天到了,森林里又举办联欢会,小黄鹂第一个登台表演,它唱得好极了。大家都为它鼓掌,小黄鹂高兴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