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苹果树请医生 2

儿童资源网

小苹果树请医生 2

  山上有一棵老苹果树和一棵小苹果树。一天,它们正在快乐地唱着歌儿:“今天天气真正好,蜜蜂来采蜜,蝴蝶把舞跳……”还没唱完,老苹果树大声叫了起来:“哎呦,好痛呀。”小苹果树连忙问:“老婆婆,你怎么了?”老苹果树说:“孩子,我病了。有几条虫子钻进了我的身体里,咬得我很难受。我的妹妹就是这样被虫子咬死的,看来我要死了。”小苹果树听了很伤心,决定给老苹果树找个高明的医生。

  一只喜鹊飞过来,小苹果树说:“喜鹊阿姨,老婆婆病了,请你给她治治病吧!”喜鹊说:“好孩子,我只会捉树叶上的虫子,不会捉树干里的虫子,我不会动手术啊!”喜鹊摇摇头飞走了。忽然,一只猫头鹰飞了过来,小苹果树说:“猫头鹰爷爷,老婆婆病了,请你给她治治病吧!”猫头鹰说:“我只会捉田鼠那些坏东西,不会捉树干里的虫子。”猫头鹰摇摇头飞走了。一只啄木鸟站在老苹果树的树干上,猛的啄了几下。小苹果树问:“啄木鸟先生,您这是在干什么呀?”啄木鸟说:“我正给她动手术呢!”接下来,老苹果树的病就好了,它们又开始快乐地唱起歌来:“今天天气真正好,蜜蜂来采蜜,蝴蝶把舞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