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鼠智斗 2

儿童资源网

猫鼠智斗 2

  一天,一户人家养了一只猫,它整天在粮仓里看着。

  有一次,一只老鼠看见了,心想:只要我得到机会,就能够偷到能吃一年的粮食。于是,老鼠就想了一个办法。

  一天晚上,小老鼠在别人家偷了一瓶好酒,并在酒里放了毒药,就带着那瓶放了毒药的好酒来到粮仓,正巧小猫看见了,就走过去说:“你在这里干什么?是不是想偷粮仓里的粮食?”老鼠拿出好酒说:“你看,您多么辛苦啊!每天只能吃一点剩菜,我正好买了好酒、好菜,给你吃吧。”小猫心想:这一定是它的诡计。老鼠走后,小猫假装在那里喝酒。

  不一会儿,老鼠来了,小猫立刻假装中了毒,就着老鼠说:“中了我的诡计了吧。”不一会儿,小猫假装昏倒了。老鼠高兴地向粮仓跑过去,小猫一挣,把老鼠抓住了。老鼠说:“你不是中了我的毒了吗?”小猫说:“这是我骗你呢!”老鼠说:“你饶了我吧。”小猫说:“饶了你,你还会再来的。不如我把你吃了吧。”结果老鼠被猫一口吃了。

  从此,再也没有人来这里偷粮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