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数学的白老鼠

儿童资源网

会数学的白老鼠

  “哇!肚子真饿!有没有东西吃啊?”白老鼠彼特喃喃自语道。

  突然间阵饭香飘来,彼特不由自主地跟随着香味来到一家饭店,看到店门口挂着一条横幅,上面写着“免费吃喝”四个大字。彼特二话不说,走进店里。

  “好香的牛排啊!”彼特说完这句话就要张口吃起来。

  “嘿!等等,先生。请您先回答我们的问题。”服务员叫道。

  “你们不是写了‘免费吃喝’吗?”

  “先生,请您看看右边。”彼特一看,条幅右边还贴着一张说明,上面写着要正确回答店家提出的问题以后才能免费吃喝。彼特无奈地说:“好,你出题吧!”

  “好,请听题:我们饭馆今天总共洗了51个碗,每1个人用1个饭碗,每4个人用1个菜碗,每6个人用1个汤碗,请问今天有多少人来我们饭馆吃饭呢?”

  彼特心想:被4和6整除的数必须是12的倍数,如果是12个人的话总共用碗12+3+2=17个,不对;如果是24个人的话那就用碗24+6+4=34个,也不对:算算如果36个人的话,总共用碗36+9+6=51个。找到答案啦!

  “有36人来饭馆吃饭!”彼特高兴滴说道。

  “先生,恭喜您,您可以用餐了。”服务员说道。于是彼特大吃了一顿。

  数学世界是多姿多彩的,只要你用心去学,就一定会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