蛤蟆的锦囊妙计

儿童资源网

蛤蟆的锦囊妙计

  狐狸总是欺负善良的蛤蟆,有一天,想到了一个妙计,准备给狐狸一点教训。于是蛤蟆来到狐狸家,对狐狸说:

  “狐狸先生,我要同你赛跑!”

  “哈哈哈哈!”狐狸听了蛤蟆的话,笑的肚子都痛了。“可怜虫,你只会原地跳两下,根本不会往前走,就想跟我赛跑?同你比赛,简直是对我的一种讽刺。可是,为打消你脑袋里的这种不切实际的欲望,我就赐给你这个机会,也好让你以后在叫的时候,肚子不要再鼓得这么大。”

  “啊呀!多么骄傲的先生呀!的确,我会叫,可是,你连叫都不会,只会吠。咱们俩人的声音真是天壤之别呀!人们见到我,不会吓跑,可是,要是你在山上或者峡谷里游荡,有谁不吓得直跑呢?你真是一个自负的家伙!”

  “算了,算了!”别互相谩骂了。正人君子总是善言相待的。那么,飞毛腿先生,你准备同我比赛吗?”

  “一言为定,明天见!”

  第二天,蛤蟆领来了一只小熊做裁判。狐狸也请了兔子来当见证人。

  起跑的口令一发出,狐狸就像箭一样窜了出去,在草地里和野草堆里全力猛跑。可是,他每跑完一段很短的路,就听见“哇!”的叫声。“蛤蟆赶在我前面了。”狐狸暗暗对自己说。于是,他加紧了步子。可是,一会又听见“哇”的声音。每跑一段,就听见一声,直到最后,他上气不接下气地跑到了终点的时候,又听见了“哇”的声音。

  狐狸难为情地承认了失败。他借口说,在草地上跑,脚老是被草绊住。

  要是在山上跑,就不一样了。

  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原来,聪明的蛤蟆把他的伙伴们隐藏在赛跑要经过的草丛里。每隔一段,安一个“哨兵”,并告诉他们,一看见狐狸快接近的时候,就叫一声。

  可是,“聪明”的狐狸怎么知道呢?它还以为蛤蟆练了什么神功呢?从此,再不敢嘲笑蛤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