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凤凰聊吃记之吹牛

儿童资源网

火凤凰聊吃记之吹牛

  “民间传说”的吹牛大王——“火凤凰”遇见了“天使默默”。听说“天使默默”正在家里煮牛肉,顺嘴讲起了“牛肉的加工烧制”,据说这百试不爽的牛肉做法,还是“明宫清室”的保留菜。

  “火凤凰”吹牛有一个特点,像念经人一样只顾自说——这需要灵活的借题发挥和临场的见风使舵……他好像早已领会了烹饪的精髓所在……

  “天使默默”是位“好厨娘”,自然有兴趣听,可是听了没多久,发现“火凤凰”讲的都是些不着调调的玩意儿。她想:“这家伙会不会烧菜呀?嘿嘿!简直就是个250咧!”她挂着不说话,专心地烧着牛肉。准备晚餐时,向老公(有钱人)邀功(这样的老婆,好乖、好乖的哦!),顺便捞点好处费(传说“天使默默”在外面包养了“三个小媳妇”,没法子,都不是省钱的便当,需要币……)。火凤凰又讲了些什么,她压根没再听了……

  “狂飙的猪”一直在看聊(外行人看热闹),他特喜欢吃牛肉,“火凤凰”勾起了他的馋虫……他正在吃饭,扒完一碗,接着来第二碗,第三碗,第四碗……眼睛死盯着电脑,专注地看着“火凤凰”说书……他的妈妈,巴巴地望着坐在旁边的儿子盛饭,吃饭——没完没了的吃呀!又吃……她忍不住大叫道:“我的天啦!吃了这么多呀!别吃了……”好意地提醒着他……可是,“狂飙的猪”瞄了他妈一眼,哼了一声,又扭过去继续吃他的饭(胃口真是不错)。他越看越觉得火凤凰靠谱,好精彩的说法——这样的牛肉一定很好吃……他嘻皮笑脸地对他妈说:“嘿嘿!请你帮我再盛一碗吧?最后的一碗。呆会儿,我教你一种做牛肉的正宗方法。”(卖关子)

  “桃桃”不是第一次听“火凤凰”吹牛了,可以这样说,只要一看见他,就知道他撅起屁股拉的什么屎。她想,如果那一位“小笨笨”听了他的言说,照着他的方子煮牛肉的话,非砸了锅不成……她在一旁露出很不为人查觉的坏笑(耍的就是小聪明)。

  还是“传说红狐”(老大的做派,牛脾气十足)耿直,一脸的骄嗔,她讲:“火凤凰吹的是什么牛呀?那有你这么吹的,简直太没水平了……”

  “火凤凰”瞪大了眼……刚才还活蹦乱跳、风风火火的他,立马变了调,变成了一只“病”鸟,他称病叫唤:“哎哟哎哟!我好像不舒服,很不舒服的呀!哎哟哟!刚才我发烧,现在变冷了哦!头好痛啊!你们当中的谁呀!快过来帮我瞧瞧呀?”

  “传说红狐”的脸,变得木然,欲说无词。

  旁边人都在笑……哈哈!这回“火凤凰”吹牛吹破了天,越吹越聪明,装病装出老大的克星,敢怒又敢言,真牛呀!是一条汉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