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点九个菜

儿童资源网

只点九个菜

  大雄平时工作应酬多,但在点菜这事上总闹笑话。最近,大雄新认识个朋友,叫陈丽,听说是个美食通,点菜很有一手,大雄就决定多向她学习。

  很快,大雄有了和陈丽同桌吃饭的机会,那天陈丽负责点菜,她利落地点了一通,大雄一看,说:“五个人九个菜,有点多了吧?”

  陈丽看了大雄一眼,解释说,九个菜里,五个菜都是小碟,量少味好,搭配另外四个大菜,正好。

  大雄恍然大悟,觉得陈丽点菜果然讲究。

  第二次聚会,八个人,陈丽还是点了九个菜。大雄却有不同意见,他觉得今天来的基本都是女生,饭量都不大,算起来六菜一汤就差不多了。陈丽却说,现在堵车厉害,大家在路上耗了不少时间,一定都饿了,就多点两道冷荤菜,上菜快,还顶饿,给大家先垫垫肚子。大雄听了,感觉很受教。

  第三次聚会,圆桌上挤了十二个人,大部分都是五大三粗的男生。大雄有心献宝,主动来点菜,“哗哗哗”点了十四道菜,都是该饭店的特色菜。可陈丽一看,就说菜太多了,太浪费了。她重新写了个菜单,还是九道菜,其中五道都是食材丰富的大菜,后来大家吃得也很满意。

  不管人多人少,陈丽都坚持点九道菜,这有啥门道?大雄想不明白,专程去向陈丽讨教。陈丽见大雄那认真劲,不由笑了:“以前跟你不熟,那些点菜门道是随便说说,忽悠你呢!我只点九道菜,原因很简单,因为发一条微信朋友圈,凑九张照片最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