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学故事

儿童资源网

上学故事

  团结同学

  刚上幼儿园大班的侄女逗号,最近刚当上了班长。哥哥在高兴的同时还不忘教育她一番:“逗号,以后在班上可要多团结同学,听见没?”

  可逗号却一本正经地答道:“女生我会好好团结的,但是和男生还是算了罢。万一和男生的关系太好了传出绯闻,会影响我班长的形象。”

  鸡不择食

  逗号放学回家就吵肚子饿,妈妈连忙准备饭菜。可饭菜做好后,她却挑三拣四,这不爱吃那也不爱吃,最后说什么也不肯吃饭。妈妈不高兴了,不耐烦地说道:“饿了还这么挑,‘饥不择食’听过吗?”

  谁知逗号委屈地说:“鸡不择食不代表我也不能择食吧,我又不是鸡。”

  终于放心了

  夏天一到,我明显感觉到长胖了许多。哎,肯定是前段时间和逗号一块吃零食太多的缘故。为了不再继续横向发展,吃饭时我向全家郑重宣布我要节食减肥。大家还没什么反应,逗号就先长舒了一口气,兴奋地说道:“太好了,以后没人和我抢零食,我再也不用躲在厕所里偷吃了。”

  换个医生

  同学是儿科医生,很喜欢小动物。有空时常去社区的宠物诊所帮忙,我和逗号路过宠物诊所时看见过他好几回。这天,逗号有些发烧,在老爸一声令下我赶紧带她去医院。恰好今天是同学值班,我正高兴,逗号却一把拉住我,哭丧着脸说:“小姑,我们换个医生吧,我不要兽医看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