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熊闯蛇岛

儿童资源网

黑熊闯蛇岛

  狐狸和黑熊有仇,狐狸心里一直盘算着如何除掉黑熊。
  
  有一次,黑熊对大家说,自己想去闯蛇岛。大家都反对黑熊的冒险行动。
  
  黄牛说:“蛇岛是去不得的,一旦被毒蛇咬了会没命的。”
  
  猴子说:“我的一个同伴就是在蛇岛上被毒蛇咬伤毒发身亡的,死得惨极了。”
  
  鹰说:“蛇岛上的毒蛇非常厉害,即便是我们这些长翅膀的,对付它们也十分困难。”
  
  这时,狐狸说话了:“你们全是胆小鬼,毒蛇有毒不假,但在勇士面前,肯定会吓得屁滚尿流的。黑熊是谁,它是世界上最勇敢的动物。据我所知,毒蛇最害怕的就是黑熊。”
  
  听了狐狸的一番话,黑熊便飘飘然了。黑熊心想,这回狐狸说了公道话,正确评价了自己的能力和本事。我去蛇岛,震震毒蛇们,让大家开开眼界,长长见识。
  
  于是,黑熊来到了蛇岛。众毒蛇发现有一个黑家伙来侵犯,一齐向黑熊发起了进攻,黑熊防不胜防,被毒蛇咬得遍体鳞伤。不一会儿,毒性发作,黑熊瘫倒在地上。
  
  临死的时候,它口里叨念着:“你这比毒蛇还毒的狐狸。”
  
  但是黑熊的醒悟已经迟了。大家只知道毒蛇杀死了黑熊,却不知狐狸才是杀死黑熊的主凶。
  
  唉!勇敢和莽撞往往只有一步之遥。切不可将莽撞当成
  
  勇敢,落得一个可悲的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