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夫与野鸽子

儿童资源网

农夫与野鸽子

  一位农夫刚在麦田里种下麦种,就从不远处飞过来一群野鸽子落到麦田里扒土吃种子。野鸽子的行为把农夫惹恼了,农夫赶紧掏出了工具袋里的一个弹弓挥舞起来吓唬野鸽子。

  刚开始的时候,野鸽子非常害怕,但又看到农夫只不过拿着空弹弓,假装有石子,于是不害怕,更不愿意飞走。

  农夫气得从地上捡了好多石子,接着用弹弓打死了十多只野鸽子,剩下的野鸽子吓得赶紧飞走了,而且还叫喊着:“大家快离农夫远一些吧!他不仅善于虚张声势,而且更有强大的实力作为后盾,跟咱们动真格的啦!”

  野鸽子的教训是惨痛的,大家应该记住这个教训:一是不义之财不要乱拿。相中了别人的东西就想尽办法搞到手,这和强盗没有什么两样,是一种可耻的行为。二是不要轻视对手或敌人,只有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能够做到虚实结合。表明对手很难对付。绝不能被别人的虚张声势给迷惑住。否则的话,对方接着就会拿出真家伙来,到那时你就等着挨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