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的荣辱只能代表过去

儿童资源网

过去的荣辱只能代表过去

  有一个15岁的,他顽皮,粗鲁,无礼。在学校里,他惹事生非,与同学打架,没有人他,也很少有人和他在一起玩耍。

  但有一个人除外,那是一个叫菲拉的女教师。

  一天放学后,菲拉叫住了,说:“是这样子的,老师最近遇到了一道难题,你能帮老师找出答案吗?“

  有三个候选人,他们分别是:

  1、有点迷信,有两个情妇,抽烟凶狠,并且嗜酒如命;2、恋床一般到中午才起来,曾经吸过鸦片;3、曾是国家的战斗英雄,不吸烟,偶而喝点啤酒,年轻时从未做过违法的事情。

  菲拉说:“假如上帝要在这三个人中选一位在后来能够造福人类的人,那么他老人家会选谁呢?”

  想都没多想,就说:“当然是第三个人啦。”

  “不对。”菲拉摇摇头说:“你知道第三个人是谁吗?他的全名叫阿道夫-希特勒,他的罪行遭到全世界人民的唾骂。”

  呆呆地望着菲拉,他简直不敢自已的耳朵。

  “那么,你知道前两位分别是谁吗?”菲拉停顿了一下,接着说,“第一个人叫富兰克林-罗斯福,是美国历史上唯一连任四届的总统。第二个人名叫丘吉尔,是英国历史上最着名的首相。” “,”菲拉用手抚摸着的头说,“你的才刚刚开始,过去的荣辱只能代表过去,让我们重新开始,好吗?”

  双眼含着泪水,坚定地点了点头。

  许多年后,这个的名字已被许多人知道,他的名字叫罗伯特-哈里森,他是华尔街上最年轻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