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罕遇的生死大逆转

儿童资源网

千年罕遇的生死大逆转

  1944年11月4日晚,德国鲁尔工业区布切姆的上空。盟军庞大的轰炸机群直逼而来。

  “哈利法克斯”轰鸣着飞到了目标区上空,突然一束强烈的探照灯光直直地照到了轰炸机硕大的机身上。“见鬼!”被灯光晃得有些目眩的赫曼低声地骂着。今晚这已是他的飞机第二次被德国人照到了。

  虽然赫曼是一名已执行了33次飞行任务的老飞行员。但此时他心中还是充满了恐惧。为了防止意外,赫曼通知机组全体成员背好伞包。所有人都照办了,唯独他自己忘了,因为他太专注于飞行了。

  一分钟后,轰炸机的瞄准环牢牢地套住了目标,一枚枚重磅炸弹呼啸着向目标区砸去……如释重负的“哈利法克斯”轰炸机机翼一掀,向左转了个小弯后准备返航,这时的飞行高度大约是6000米。

  突然,机身猛地一震,一发炮弹击中了“哈利法克斯”的尾部!赫曼随即向左进行躲避,但紧接着又有两发炮弹击中了它的双翼。机翼内的油箱立刻被引燃。大火迅速蔓延。

  “赶快离机!”赫曼大喊着。机组成员一个接一个从熊熊燃烧的飞机上跳了出去,但射击员维瓦还呆在里面。赫曼从送话器内听到维瓦微弱的声音:“帮帮我,我的腿断了。”

  又过了一会儿。这架轰炸机已完全失去了控制,赫曼来到后机舱帮助受伤的维瓦。维瓦倒在地板上痛苦地挣扎,并试图爬向赫曼。就在赫曼的手快要够到维瓦时,飞机凌空爆炸了。

  赫曼突然发现周围空荡荡的——他被爆炸的气浪抛到了茫茫的夜空中。赫曼的意识有些模糊。只觉得被一大堆金属碎片包围着向地面坠去!

  几秒钟后,他的意识逐渐恢复,他终于明白了一个严酷的现实——居然没有背伞包!绝望的赫曼无意中望了一下头顶的苍穹。只见深蓝色的天幕上群星闪烁。

  一弯新月挂在夜空中格外醒目。美丽的夜色使他忘记了恐惧,赫曼看到脚下的田野中横卧着一条波光粼粼的玉带,这使他生出了一丝希望——如果落到河里就好了。

  赫曼继续坠落着。速度越来越快。“上帝!上帝!”赫曼无助地大喊着,他多么希望能在最后的时刻出现奇迹。

  突然间,赫曼猛烈地与某种物体撞到了一起。他本能地伸出双手,紧紧抱住。只听得头顶上传来说话声:“您需要帮助吗?”

  赫曼抬头一看,竟然是维瓦!而他紧紧抱住的正是维瓦的两条腿。幸运的是维瓦还背着伞包,而且。他的伞包已经打开了。

  “我就吊在你的腿上!”赫曼兴奋地答,“我原以为刚才抱住的是上帝的腿。”

  “当心我的腿,我想它们已经断了。”维瓦大声喊道,因为他的腿毫无反应。

  黑乎乎的大地像巨兽一样向他们迎面扑来。紧接着,赫曼就看到了一片森林。赫曼感到大树的枝叶飞快地从眼前扫过,他想松手,但已来不及了。

  着陆时,维瓦沉重的身体全都压到了他的身上,造成他的胸部两根肋骨骨折。

  这对难兄难弟昏迷着躺在地上。好一会儿赫曼才清醒过来,这时他分辨出他们降落在一片松林中,而维瓦的降落伞被一棵大树挂住,伞绳已经扯断了。

  “上帝保佑。我们还活着。”虽然赫曼感到胸部一阵剧痛,但他已经非常知足了——毕竟是“降落”,而不是“坠落”下来的。

  维瓦的情况也不赖,他终于能感到从腿上传来钻心的疼痛,刚才的麻木感全消失了。

  四天后,他们被德军抓获。直至二战结束后。他俩才平安地回到了家乡。

  赫曼和维瓦高空中的生死大逆转太匪夷所思了,众多专家经过几番分析、推断之后,终于发现其间有着难以置信义确确实实的巧合:

  他们的轰炸机在6000米的高空中爆炸解体后。维瓦因爆炸物震动失去了知觉,同赫曼一起被抛了出去。

  当下落到离地面1600米左右的时候,维瓦渐渐苏醒过来,并拉开了他的降落伞伞刚打开的时候,他的身体因惯性作用而大幅度地摆动。赫曼正巧被他的腿碰到,而本能使赫曼及时抱住维瓦摆过来的腿。

  如果,维瓦没有昏迷而及时打开伞,或维瓦拉伞的时间提前一秒钟,赫曼将与他的救命稻草——维瓦的腿擦肩而过。

  正是难以置信的机缘巧合,“制造”了这千年罕遇的生死大逆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