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金施计打土司

儿童资源网

甲金施计打土司

  这天甲金和土司赶街回来,路过北盘江,正巧一群姑娘在江边洗蜡染。土司看到这群漂亮的姑娘,对甲金说:“你要敢去对那几个姑娘每人吻一下,我给你一锭银子。要是办不到,你给我白干一年活。”

  甲金说:“苏大,你得先开银子才行。”

  土司只好摸了一锭银子给甲金。

  甲金来到江边,突然对姑娘们说:“阿妹子,我家黄果被人偷吃了,有人讲是你们偷的。”

  姑娘们都说:“不是我们。”

  甲金走近她们说:“不!我不信,吃黄果的人是有气味的。”

  姑娘们都说:“你闻吧。”甲金挨一数二地闻了一遍。

  站在岸上的土司见了以为甲金吻到了。当甲金上来后,问道:“你怎么有办法的?”

  甲金说:“这还不简单,我就跟她们说:‘漂亮的阿妹子,我像老虎爱猪一样的爱你们,让我亲一嘴吧。’”

  土司来到江边,恭恭敬敬地对姑娘们说:“我是苏大。漂亮的阿妹子,我像老虎爱猪一样的爱你们,让我亲一嘴吧。”

  土司说着把嘴伸向旁边的一个姑娘,谁知这姑娘却给了他一个脆生生的耳光,他还没有清醒过来,姑娘们抓起石头,雨点般地朝他砸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