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根仓打山羊

儿童资源网

巴拉根仓打山羊

  一天,巴拉根仓打死两只黄羊,路上,碰上了好占便宜的毫布达格诺彦。

  毫布达格诺彦气势汹汹地叫道:“这明明是我家的山羊,快给我放下!”

  巴拉根仓说:“噢!原来诺彦家的山羊是这个模样?”说完,就把黄羊交给了毫布达格诺彦,背上猎枪,翻身上马去了。

  毫布达格诺彦没走多远,突然从西边山梁后又传来几声枪响。他寻思:

  “巴拉根仓一定又打住了黄羊。”就调转马头,朝枪响的方向奔去。上山梁一看,巴拉根仓果真打死了两只黄羊似的东西,正在往马背上驮着。他飞奔到巴拉根仓跟前一看,哪里是黄羊呀,是他家羊群里的两只羯山羊。毫布达格诺彦气呼呼地质问:“你这畜牲,凭啥打死了我的山羊?”

  巴拉根仓漫不经心地答道:“尊贵的诺彦,难道您连黄羊和山羊都分不清了吗?您的山羊不是驮在您的马背上吗?我打死的是黄羊啊!”

  毫布达格诺彦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