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微光电视可以进行战场监视

儿童资源网

为什么微光电视可以进行战场监视

  在黑夜中,对战场进行监视是相当困难的。但是,微光电视开始出现以后,夜间对战场监视的困难问题就得到了相当好的解决。

  微光电视,通常是在高度灵敏的电视摄像管前再多装1级或是2级微光管,从而将微光图像开始增强后,然后再由摄像机拍下,经过显示器同步显示,以供给多人、多点观察。现代的开路微光电视,因为解决了微光摄像机以及显示器分开配置的问题,从此,摄像机在拍摄完夜间战场的实况后,就能够通过无线电波的形式发射到空间。几十千米或者上百千米外的地面站,并且通过天线从空间接收信号。然后将接收的信号经过放大处理后,就可在显示器上十分清晰地展示出战场的情况。假如把数台微光摄像机设置在各个不同的地点,就能将不同地点的情况在同一时间内在显示器上显示出来,从而一起掌握不同方向敌情的变化。一台摄像机摄取的同一地点情况,也能供各不同地点的数台显示器显示,以便部队可以同时监视某一方向某一地点的敌情。假如将微光摄像机定点、定向配置,还能够代替人力担任巡逻、监视以及警戒任务。假如把微光电视装在直升机上,它就可以将侦察到的战场电视图像不断转换成电信号传送到远处地面指挥部,从而在大屏幕上再现图像,供大多数人同时观察夜间敌人活动情况或者进行战斗的各个场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