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宝宝为什么要咬木头

儿童资源网

鼠宝宝为什么要咬木头

  鼠妈妈要出远门,它去找猪大嫂,要猪大嫂帮忙照顾它的鼠宝宝。 猪大嫂说:“好啊,让鼠宝宝住到我家里来吧。”

  鼠妈妈走了,鼠宝宝在猪大嫂家和小注、猪玩得很开心。

  一天,猪突然从房间里跑出来,很生气的样子。猪大嫂说:“怎么啦?孩子,你们吵架了?”

  “妈妈,鼠宝宝乱肯我的桌子,劝他也不听,”小猪说。

  猪大嫂走进房间,看到鼠宝宝的尖嘴,正对着桌子脚起劲地咬呢,房间里到处飞着木头末子。

  “快住嘴!”猪大嫂也生气了,大声喊道。 鼠宝宝吓了一跳,接着“哇”地哭起来。

  猪大嫂叹着气把地扫干净,又叫木匠来修桌子。

  第五天,鼠妈妈回来了,它来接宝宝,问猪大嫂鼠宝宝乖不乖。小猪在一边说:“鼠宝宝把我的书桌肯坏了。”

  鼠妈妈连声说:“怪我不好,我本准备拿一段木头放在你家,专门让鼠宝宝咬的,后来却忘了。真是对不起。”

  猪大嫂不明白:“难道鼠宝宝天生喜欢肯咬木头?” 小朋友,你能告诉猪大嫂这是为什么吗?

  科学道理: 老鼠的牙从出生到死,每天都在长。它必须不停地磨牙,不然的话,牙长得太长了,吃不了东西会饿死的。咬木头就是磨牙的方法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