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头发常会脱落

儿童资源网

为什么头发常会脱落

  头发的生长与身体的健康状况、年龄以及气候有关,身体好,头发长得快,长得多。一个健康的人,头发总是丰满的、乌黑的。不健康的人头发比较稀少,甚至成片地脱落,而且颜色发黄,没有光泽。年纪轻的人头发长得快些,年纪大的人,长得慢些。夏天,整个人体的新陈代谢速度加快,所以头发也长得快些,冬天就慢些。

  我们每天梳头的时候,在梳子上常常见到脱落下来的头发。这些头发有长有短,如果见到长发多于短发,这是一种正常情况;如果发现短发多于长发就可能是不正常了。

  因为每一根头发存在有一定的时期,通常每隔2〜6年要更换一次。长发是正常更换下来的头发,脱落以后,在原处可以重新长出新发来。短发是不到更换时期就脱落下来的头发,这可能是头发底下的毛乳头受到了暂时的不利影响。如能除去这些不利的因素,很快就能恢复正常。正常的脱发,是毛根逐渐产生角质化,向下发展达毛乳头处,由于头发和毛乳头脱离,头发就从头皮脱落,但是又有一根新的头发在原处长出来。经过这样的循环,平时虽然有头发脱落下来,但头发总量仍旧没有减少。

  如果头发受到外来的剌激,可以造成头发脱落,而且暂时长不出来。例如婴儿整天睡在枕头上,头部总是动来动去,头皮在枕头上经常摩擦,久而久之,就形成暂时性脱发。另外发烧或严重的疾病之后,也会引起头发全面脱落下来,有时甚至用手都可以拔下一撮头发,这也是暂时性脱发。经过一段时间,仍旧能恢复正常。

  如果头部的皮肤因外伤、烫伤、患疮疖等造成皮肤组织损坏,结成疤痕而引起头发脱落,那以后就没有希望再长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