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人喜欢吃醋 基因决定酸味敏感度

儿童资源网

为什么有人喜欢吃醋 基因决定酸味敏感度

  醋、柠檬、酸梅,有的人爱吃这些酸东西,有的人却是听到就受不了。美国研究人员发现,不同的人对酸味感觉不一,其中有着基因的影响。

  美国味觉和嗅觉研究机构莫耐尔化学感觉中心的研究人员报告说,他们对74对同卵双生子和35对异卵双生子进行了研究,比较他们对酸

  味的反应,通过计算机模型分析其中的基因因素和环境因素。

  同卵双生子拥有完全相同的基因,异卵双生子基因相同的几率大大下降。如果同卵双生子之间对酸味的感觉比异卵双生子之间更相似,就表明酸味的感觉有着基因影响。

  此次研究的分析结果是,对于人的酸味敏感度,基因因素起到约53%的作用,高于环境因素的作用。

  这一发现可帮助科学家寻找人体内的酸味受体,此前基因研究已经帮助科学家发现了甜味和苦味受体。科学家说,味觉的进化可能与不同人对食物的偏好有关,也就是与营养有关。加深对整个味觉系统的理解,弄清为什么人与人之间味觉感觉存在差别,可望用于改变人对食物的味觉感受,帮助人们形成更健康的饮食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