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春天会飞出许多“白毛毛”

儿童资源网

为什么春天会飞出许多“白毛毛”

  春天来了,天气暖和了,小树、小草变绿了。这时,我们发现左天空中飞舞着许多像棉花一样的白毛毛,小朋友看到以后,跑着去捉白毛毛。那么这白毛毛是什么呢? 这些白毛毛是从柳树上飞下来的,它的名字不叫白毛,而是叫“柳絮”。它们在空中、大街上、公园里、院子里到处的飞呀飞,有时还会扑到小朋友的脸上。其实,小朋友如果仔细看看会发现,在白毛毛的里面有个小小的黑点,这个小黑点就是柳树的种子。这些种子就是靠飞舞的白毛毛把自己带到其它的地方或很远的地方去的。

  小朋友,你们知道了这些飞舞的白毛毛就是“柳絮”,里面包着柳树的种子。那么,我们看到的柳树是不是这些种子种在土里长的呢?其实,人们常常把柳树的枝条直接插在潮湿的土地里来种植柳树,这样种植,不光比播种方便得多,而且柳树非常容易活。为什么西藏的“公主柳”是我国最古老的一棵柳树.

  我国西藏拉萨市大昭寺附近,有一棵很大的柳树,相传是唐朝时候文成公主亲手种植的,因此人们称它为“公主柳”。距离现在足有1300多年的历史了。

  它是我国最古老的一棵大柳树。不幸的是前几年这棵柳树却死掉了。但是有关部门仍然将这棵枯柳保留在这个地方,作为纪念留给人们参观,据说柳树能生长上百年的都很少见,而这棵古柳树,却能生长上千年之久,确实是一件很奇特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