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深的思念

中国儿童资源网

深深的思念

  深深的思念
      有一个词语最亲切
      有一声呼唤最动听
      有一个人最要感谢
      有一个人最应感恩
      她就是——“妈妈”
                               ——题记
  每当同学唱起《世上只有妈妈好》这首歌时,那深情,悦耳的歌声一下飘进我的心,萦绕在我的心头,迟迟不肯离去。
  啊,妈妈,您看今夜的月亮真瘦真弯,多像你鞠楼的腰杆,月下的我,分明已感到了您时时的抚慰,缕缕的温情。
  同学们都睡得正香,可我却迟迟不能入睡,难以合上湿湿的泪眼,脑海里立即出现了家乡的土地,我扑进了您温馨的怀抱,重新沐浴着您的爱怜。
  妈妈,您有一颗慈爱的心,当您知道我在学习不认真的时候,您很生气,恨不得马上把我拉回家,痛痛快快打一顿我,但是,您最终没有打我,您只是平静的给我讲道理,希望我能够理解您的苦心,每当这时,我抬头确瞥见晶莹的水珠划过您的脸颊。
  怎么能忘记?您香甜的母爱,揉进金钱夹着一位农村女人的期待,夹着一位母亲的惦记,一同装进了我的书包。您摸了摸我的头说:“女儿,去吧,在外不比家里,要自己照顾好自己。”您的爱的目光跟着我的脚步飘过了家乡的土地,直到远方,很远很远了,我猛的一回头,啊!妈妈,您鞠楼的身影仍牢牢的贴在夕阳诺大的圆盘中,可我只能咽下如泉的泪水。
  怎么能忘记?暑假的一个夏天,我因补课在外,您拿着雨伞来接我回家,您为我撑着雨伞,矮小的我跟您说话时,却发现您的肩膀都湿了,衣服也湿了,我告诉您伞打歪了,可您却说没有。如今,我长高了,妈妈我为您撑伞,又是一个雨天,我撑着伞,不禁回忆起我的小时候,这时,妈妈突然对我说:“孩子,伞打歪了,”而我也固执的说没有歪,“是真的!雨伞歪了。”妈妈重复道。回头,我看见妈妈脸上浮现出了会心的微笑。
怎么能忘记?
  妈妈,今夜的月儿真瘦真弯。月下,我把深深的思念,送到您的身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