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见爷爷

中国儿童资源网

想见爷爷

  童年的旅行箱里藏着入睡前妈妈的歌谣,榕树下的约定,还有童话般的梦幻。如果说这些可以让时间渐渐冲淡,但却永远无法让我忘却那个在我幼年时,为我留下太多回忆与感动的爷爷。

  他长得有些矮小,头发也并不茂密,眼角的皱纹显现着和蔼与善良,那双让我至今记忆犹新的眼睛,那眼神就像春日的阳光,呵护着我童年时幼小的心灵。

  其实他是我家对面厂里看门的爷爷,跟我甚至没有一点儿关系,只是我经常去玩耍,也就熟识了。或许茫茫人海,这就是缘分吧,他对我特别亲。到他那儿,就像是一个小天堂,我似乎就拥有了一个小世界,每天都有不一样的小快乐,因为这些,我才觉得我的童年是那样的完整与美好!。

  那一天,我记得是如此深刻!

  那天雨下得并不大,幼儿园放学了,一出教室门,我就欣喜地看到爷爷拿着小花伞在门口等我,我顾不上下雨,就蹦蹦跳跳地扑向爷爷。

  爷爷笑着从身后变出了我的最爱——一串糖葫芦。我高兴地举着,高高的,就像举着小红旗那样骄傲。

  拉着爷爷的手,准备穿过马路。可能小孩就是那样心急,我什么也没看,径直就向前冲,只听见身后传来那种响彻云霄的喇叭声,同时,身上也传来了一股巨大的力量猛地将我攥到了一边,车霎时似乎是贴着我的耳畔呼啸而过,我歪歪地定在了那儿。等到我回过神转身看爷爷的时候,爷爷已经跌坐在地上。瞬间,我害怕极了,可能太小,有些弄不清状况,只是单纯地害怕,我的糖葫芦也掉落在地上,扁扁的,混杂着雨水与灰尘。

  当爷爷看到我那张惊恐的脸时,又嗖地从地上立起来,紧握着我的双臂,急切地问道:“昕昕啊,没事吧,有没有受伤啊,让爷爷看看,看看!”我只是拼命摇头,以至于眼眶中的泪水也一并摇了出来,爷爷当时吓坏了,以为我受伤了,抱着我,雨水夹杂着泥尘,布满了爷爷的周身,可他只是不停地说对不起……

  之后的几个周末,我都没有去爷爷那儿。

  隔了一段时间,一天,奶奶意外地叫住了我,拿出了一把那时我心仪了很久的斑点狗雨伞和一根糖葫芦,我很激动。但是之后奶奶的话,却成了我至今还有的遗憾与愧疚,奶奶告诉我,爷爷老了,到了退休的年龄,所以他也要回家了。爷爷还让她转告我,一定要乖,他答应一定会来看我,到那时还是会带上我最爱的糖葫芦。我当时只是紧握着小拳头,大声地哭,就像一个被抽空被遗弃的布娃娃不停哭。

  那时,我一直认为是我那天不听话,乱穿马路,害爷爷跌到,所以爷爷才走的。可是现在我长大了,渐渐懂了,但如果还有机会见到爷爷的话,我想告诉他,我真的很想他,想起的时候可能偷偷地哭,望望对面厂边的传达室,哪怕清楚地知道爷爷不在。但在那儿,在我的心里,却始终藏着那份不用言语任何修饰的最简单、最简单的感谢!

  能再见吗——久违了的我的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