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如梦

中国儿童资源网

往事如梦

  身边有许多关心我的人,可我最想对外公说::外公,您辛苦了,谢谢您。
  在我两三岁时,我从老家奶奶那被接到了外公家住。
  我还记得,刚上幼儿园时,外公每天都接我上下学,帮我背书包,那时候,我早上每次都迟到,都是因为外公不忍心把我吵醒,只想让我多睡会。
  记得以前每天上学前,外公和我总会准时去牛奶店报到,“一杯晨光牛奶,热的。”这是我小时候常常听外公说的一句话。
  不管刮风下雨,外公都会准时把我送到幼儿园。好几次下雨时,我身上都没有一点水迹,转身一看,那雨水布满了外公的整个后背,那时我还小,不懂事,只能傻傻地看着外公后背的雨水而无动于衷。现在想来,外公真的是多么的不容易啊,每当想起这事,我都会觉得很对不起他。
  小时候时我很调皮,总喜欢睡觉时捏着外公的耳朵睡,这是我从小就有的习惯,而外公则唱着那夜曲《鲁冰花》哄着我睡着。
  有一次,因为好奇,就想找跟爸妈睡的感觉,所以吵着外公带我回去,走到一半,我说:“阿公,我脚酸。”外公笑了笑,蹲下身子,我便趴上外公那宽厚的背,一直走到家。到家后,我就径直走到父母的床边,脱掉鞋子躺下就睡。
  可是我却一直睡不着,大概是到半夜了吧,我开始想外公了,突然就哭起来,把父母给吵醒了,爸爸问我怎么了,我说我想外公,我哭了,声音把弟弟也给吵醒也哭了。他们没有办法,妈妈就对爸爸说,你就送她回去吧!
  回到外公家那时,我使劲的拍门,叫着:“公,开门。公,开门。”不一会儿,外公走了出来,把我拉进去,和爸爸说了几句话,回去了。外公把我外套脱掉,笑呵呵地叫着我的名字,我一下子窜到被窝里去很快就睡着了。
  小时候做的所有事,长大了才知道,那时候的我是那么的不懂事。
  如今,外公已经老了,听力也渐渐衰弱,有时叫一声阿公,他都没法听见,我也渐渐地长大了,往事谁也无法再现,现在能做的,只有放假时多陪陪外公,让他的晚年感受一下我对他的呵护,就像我小时候他对我一样。
  往事如梦。  
  广东汕尾陆河县实验中学初二:彭锶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