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的风景

中国儿童资源网

路过的风景

  睫毛下的伤城路过了谁的风景谁的心!
                  ——题记
  往窗外看,树叶已经是密密麻麻的一片,像是装满了记忆和思念,随风舞动着,有一种莫名的感觉涌上心头,只是在不经意间。
  晚饭后散步的时间是我一天中最惬意的时光。
  或驻足街头,看行色匆匆的人群,看川流不息的车辆;
  或慢步小道,听虫鸣鸟叫的声音,赏绿草鲜花的美丽。
  遇到好天气,也会独自躺在郊外的草坪上,听音乐,看云,看天,享受春风和煦的晚风。
  活了十几年,走过的路说不多但也不少,所谓的人生也算踏足了百分之十五。在走这些路的同时,时常会觉得什么都没有留下,即使遇到过最美的风景,也会因某一次的离去而淡漠或消失,就算回忆起来也可能不会对曾遇到过的最美的风景有什么深刻的印象,但却从来不会感到怅然。忽然想起一本书上有过这样一句话,“如果你过分追求路过的某个风景,那你的生命就永远驻足不前。”或许是这句话使我心有余悸,就这样埋头走路,不敢再看身边的美景。
  回忆起走过的这些路,发现旅途中曾遇到过很多不称心的事。离开家里,来到这条小道上,对着蓝天白云呼喊,似乎要把心中的不满全部发泄出来才停止。小孩们的嬉戏玩耍,少年们的倾心交谈,大人们的叙事家常,在这条小道上是时常见得到的。黄昏时,人便更多了,应该都是为了一睹夕阳余晖的美景吧!
  “就这样静静的坐在树下,有多久了?”经过一张长椅前,一对恋人背对背坐着,那个女孩问。夕阳的余晖把他们的背影映照着像水墨画一般,恬淡自然。突然间,我的心头涌上一种幸福的潮流;往日的岁月,不也曾手拉手登山嘛;往日的朋友,不也曾在星空下谈心嘛。一幕幕,一片片,像镜头般地,与眼前的恋人幸福的场景融为一体。“难道这就是路过的风景所带来的幸福吗?”我不禁质疑道。
  还记得有人说过:在每个人的世界里,总会有那么一些路过的风景,走过的人不会被时间遗忘和代替,即使强迫自己去忘记某些人,到最后反而会记得越发的清楚。不是说吗?真正的忘记是不需要任何努力的。那些纠缠的过往,陪着或不陪着的日子,都是我们成长里必须的过程。这些教会了我们怎样去拥有一道彩虹,怎样去拥有一个夏天,怎样去笑着面对风风雨雨的人生。
  其实这一生我们就路过了很多美丽的风景,同时也错过了很多人。虽然有很多人,我们只能成为他们的过客,成为他们旅途中的一道路过的风景,但因为那是我们人生中唯一一段似懂非懂的时光,于是一厢情愿地让它成为我们心中最美的风景。
  这样的黄昏,没有任何的打扰,就这样静静的,空空的小道上装着我曾经路过的风景带给我的幸福,暖暖的。不知道无数年后,在同样的地方,同样的黄昏,窗外的树叶会不会像此时一样依旧如斯;不知道这样的幸福会装在心里延续多久?不知道那个时候曾一起走过的你们还会不会在。
  路过的风景,走过的人,追忆似水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