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略的爱

中国儿童资源网

忽略的爱

  生活中,没有面面俱到,一些细小的东西常常会被我们忽略,如:一声叮咛,一句问候,一个小数点......有些时候,我们正在忽略的,可能是最重要的。被忽略的爱,像一颗流星,划过我的脑海......
  常言道:“父爱如山,母爱似海。”人们往往会用这句经典台词来赞颂父母对我们的爱,可生活中,我们感受到了多少呢?不是没有,而是这份爱常常被我们不以为然的忽略掉。父母对我们的爱,我们视为理所应当,以至于漠视它,淡忘它,最后忽视它。可是,这份爱是永远的吗?
  每次不经意间看见父母的鬓发变白,我心底便会涌现出无限的歉意,这都是他们为我辛勤付出的结果啊!可我都干了些什么呢?自己真是太不懂事了,这是,我便会热泪盈眶,脑海中不断浮现出父母为我付出的点点滴滴......
  夏天的我经常口渴,懒洋洋的,倒杯水都费事,可我并不愁,因为只要我说一声:“妈,我想喝水。”不一会,便会有一杯凉白开呈现在我面前。
  冬季我自行车的链子经常故障,不是紧了就是松了,还偶尔发个小脾气,干脆直接掉下来,不走了,回到家之后,我也不愁,因为只要我说一声:“爸,我的车子又故障了。”第二天早晨,便会有一辆完好如初的车子展现在我面前。
  这些琐事哪件不饱含着父母浓浓的爱呢?可我们却已习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往日健步如飞的父母也已渐渐变老,,被我们忽视的爱却还是在不断地重演,等到父母变成老爷爷老奶奶的时候,我坚信,爱还是会重演,但到那时我们还会忽略这份爱吗?当父母离我们而去的时候,我们还会忽略爱吗?不能!每个父母的爱都是独一无二的,假如有一天我们再也感受不到这份爱,再也没有机会去享受这份爱,那么我相信,我们的心里肯定会万分的空虚,寂寞,因为已没有了真心爱自己的人。
  趁我们的父母还没有离我们而去,对我们的爱还没有终止,让我们用最真挚的心去聆听他们的心声,去感受他们的爱,哪怕是一句祝福,一声问候,不要让父母的爱白白付出,所以,请善待父母,珍惜爱的一点一滴......
  致天下所有孝子别小月(谢绝转载)